哈尔滨楼市:冬天不太冷购房者买房热情不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尔滨楼市:冬天不太冷购房者买房热情不减
2009年11月11日 15:20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冷了,楼市却没有冷下来,这成为冰城楼市今冬的亮点之一。人流量虽未呈现大幅增加,但是购房意向都较为明确,开发商虽然没有普遍积极表现,部分项目也在采取各种办法吸引购房者———

  去年的这个时候,楼市基本已经进入“猫冬”状态;而此时,有宣布开盘的项目,有热情似火举办活动的开发商,一派繁荣景象。

  哈尔滨的楼市历来都是“四季分明”,春秋比较火,冬天则是最淡的季节,由于往年都存在明显的季节性销售,一些开发商都会在冬天派人轮流值班。

  2009年注定就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国家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刺激楼市;这个冬天注定就是一个特别的季节,各种原因造成了买新房需要托人找关系,而一些优惠政策是否终止又让二手房买卖双方蠢蠢欲动。

  开发商仍在“摇旗呐喊”

  往年的这个季节,很多售楼处内已经很难见到进进出出的人流。开发企业更是并不要求全员上班,而是轮流值班。今年则恰恰相反,记者在上周日连续走访了几个售楼处后发现,仿佛“金九银十”的场景一样,各售楼处仍是人气很旺,咨询房价的、看房的、选户型的,忙得售楼员不亦乐乎。

  不但如此,一些开发商并没有将11月份视为淡季来看待。群力的某售楼处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举办一个大型活动,大家好像根本没有在意淡季的存在,因为就不曾有这种迹象出现,每天的人流还是一样多。在利民的几个楼盘内,记者看到看房车照旧每天江南江北往返两趟,来看房的人数不减反增。一位销售总监说,他们也担心会出现往年冬季的淡季情况,特意阻止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奖看房、买房有礼等,这样的一个氛围下,看房人数的确达到了他们的预期目的。

  在开发区的金色莱茵售楼处内,看房者刚一落座就可喝上热乎的咖啡或果汁。售楼员告诉记者,越是天冷,他们就越要营造温暖的感觉,让购房者宾至如归,让他们感受到高档楼盘从品质到服务的与众不同。

  购房者买房热情不减

  “现在的房价相对稳定,买与不买,先走马观花多了解一下行情与房源问题。”买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而且赠礼、有奖购房的优惠条件也很吸引人,现在是看房的好机会。”

  与一些购房者沟通后,记者发现,大家在购房心理上同前两年相比又有了改变。人们以往都觉得冬天买房有些亏,要交取暖费,装修也比较麻烦,所以都采取了等一等的策略。今年则不同:其一是人们觉得房源紧俏,如果看好房源就会立即出手,否则将买不到心仪的房源;其二既然想买房的意向明确,早一天买房,意味着少些负担;其三是一些投资客希望在这时能发现可以抄底的尾房。

  当然,买房优惠政策即将终止的说法也搅动着买房者的心理,房贷利率、首付比例等一系列的问题都促使购房者快速做出决断,该出手就出手。有购房者认为,购房需要抓住时机,但不能过分依赖投机,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量力而行,适时入市。也有人说出自己显得很无奈的想法,前一阶段的房源紧俏,让很多人根本买不到所需房源,现在则可以各处走走寻找尾房或者新房源。

  除了新房市场一派繁荣景象外,二手房交易更是火爆,在各区的交易所大厅内,现在每天都是人头攒动。据了解,由于受到优惠政策可能改变的影响,最近一周的交易量比平时要增加两倍甚至更多。

  >>>记者手记

  看平房价让市场更平稳

  我们认为,市场的平稳和消费者心理成熟,是哈尔滨市今年暂别季节性销售的深层因素之一。

  在采访中,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会不可避免地提到房价问题。购房者多数都认为冰城房价今冬将会持平一段时间,对于今后的涨跌问题,则存在较大分歧。因为对房价的看平,一些人觉得买房不存在观望的问题,仅仅是房源是否合适的问题。正是这种心态,使楼市保持了比较平稳的交易数量。

  今年4月份后,随着房价缓慢上升,刚性需求一度陷入观望,投资需求陆续进入市场。但经过一轮投资后,投资需求不足以支撑房价再大幅上涨,因此房价将会以很缓慢的速度上升或持平。同时,在流动性过剩和通胀预期的条件下,人们对房地产的有效需求和对房地产保值增值预期加强,这又让买方按耐不住购买热情,这些因素都使得房价可能会持平一段时间。

  房价的起伏往往会让市场变得狂躁;理性的购房心态会让市场保持平稳。平稳的市场则会出现正常的交易现象,包括没有淡旺季之分。 (哈尔滨日报记者黄英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