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积极放盘 年底楼市或将出现成交高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积极放盘 年底楼市或将出现成交高峰
2009年11月12日 08: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成交和供应均呈上行趋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对30个热销楼盘的最新统计,截至10月,绝大多数项目已完成今年全年的销售任务。业内预计,随着,今年的市场成交高峰将打破以往的分布规律,罕见地出现在年底。

  需求释放 成交行情持续上行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据,国庆长假过后一手商品住宅市场热度持续提升的态势。

  10月12日至10月18日,我市售出商品住宅2944套,环比上升48.8%。10月19日至10月25日,成交商品住宅4315套,环比上升46.6%。其中期房成交3600套,环比增幅高达50.9%。10月26日至11月1日(除周日),售出商品住宅4462套,环比又有16.6%的增幅。尽管上周由于高价项目占据供应主体而导致成交有所下降,但从节后几周来的总体情况来看,成交回暖已经成为眼下市场的普遍表情。

  “市场的整体成交持续走高,是此前积累的刚性需求集中释放的结果。”中广信市场研究人员分析认为,今年以来股市等其他投资通道一派疲态,而楼市上半年的成交价格依然坚韧上挺。相形之下,房产投资的抗跌性优于前者。加上节后市场供应量逐步放开,开发商在定价上更加谨慎,价格上涨控制在理性区间,使得积累的投资需求开始逐渐释放。

  另外一个因素,则来自于近期热传的房贷利率优惠终止说。据悉,招行日前已下发通知,明确规定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调为八折,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调整后将正式生效。而其他银行据说也将出台相应政策。

  “这将使得很多购买需求考虑提前购房以获得这一优惠。”北京美联物业市场研究人士表示。根据北京美联物业的估算,以60万、20年期商业贷款为例,如果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按照七折计算,每月需付按揭贷款3686元,而按照八折,则是3878元,前后相差192元,贷款期内差46072元。然而,在2008年底前房贷利率实行的都是基准利率八五折的优惠标准,一直执行的是低于基准利率的优惠利率。而今年由于为了拉动房地产消费,进一步出台了七折利率优惠,使得商贷的利率仅比公积金利率高0.29%。这样算来,贷款60万20年,八五折与七折房贷优惠利率相比,月还款额上涨290.3元,总利息差额增加69671.23元。

  积极放盘  开发商备战年底楼市

  与成交量上行相伴而来的,是开发商信心的提升和放盘热情的高涨。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据看,国庆长假后供应量出现了上升的态势。最近几周每周都有十二三个楼盘开盘,房源供应套数也同比上升。尤其是上个月中下旬开始,不少迎合市场需求主体的小户型项目集中开盘入市,释放了积累已久的刚性需求。

  市场分析人员认为,前期需求的集中释放导致成交火爆,这大大增强了开发商的信心和推盘热情。尤其是在国庆长假过后,不少楼盘取得了开盘售罄的销售业绩,激励了更多开发商抓住市场机会放盘入市。这是导致近期供应量抬升的主要原因。

  另外,“因购房优惠政策将在年底到期,明年的楼市政策走向还不明朗,也促使一些开发商选择在年底前的这段时期加快推盘,以稳妥地回笼资金。”

  关于放盘项目的价格预期,业内认为,谨慎定价仍然是主流趋势。“今年上半年,市场供应的项目普遍涨价步伐过快,导致年初抬头的成交行情至年中开始下行。到了8、9月间的销售旺季,竟然出现停滞不前的状况。而在10月中下旬开盘的项目,由于定价策略理性,甚至不少项目以低于区域平均水平的价格入市,立即引发需求释放。市场反应对价格因素相当敏感,而且现在已经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抓住年底前市场机遇的开发商预计不会再走非理性抬价的老路。”

  关于供应的产品类型预期,中广信经纪公司市场研究人员认为,市场上一直热销的小户型房源年底前将会呈现供应放量。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华贸城、第三区等热销楼盘在内的多个小户型项目都计划在年底推盘。位于亦庄的低密度大盘金色漫香林,将在年底推出其三期低密度板式小户型。在京城以商住为主流的小户型市场上,以住宅立项的低密度花园洋房式小户型一直是空白。业内预计,新型小户型产品的推出,加上亦庄受规划利好及洼地价格的吸引力,预计将引发区域市场成交的一轮高潮。

  根据协成机构市场研究人员对市场的监测,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还将逐周增多。预计到年底之前,市场将持续保持各类房源供应的充足。“市场上满足需求的产品增多,可供选择的类型增多,再加上开发商定价策略的理性回归,房贷优惠政策终止预期对需求提前释放的刺激,预计眼下起,成交走高将是必然趋势,年底出现成交高峰的可能性很大。” (北京晨报记者 杨舒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