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加大推盘 10月中国楼市成交面积以涨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加大推盘 10月中国楼市成交面积以涨为主
2009年11月12日 09:3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发布的10月份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报显示,2/3 以上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总成交面积环比上涨约12%,全国楼市成交面积以涨为主,总成交面积上涨约12%。

  开发商在10 月加大推盘力度,各地房交会也相继展开,受此推动,大部分城市成交面积大幅上扬,其中,重庆成交量位居榜首,突破300 万平方米,上海市场的情况表现为库存下降,量涨价跌,10 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23430 套,成交面积环比上涨近20%,1-10 月总成交面积同比去年增加约82%。

  该报告显示,2009 年10 月,21 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总成交面积环比上涨约11.64%,从供应情况看, 10 月份,经过金九银十的消耗,各城市库存量普遍下跌,重点城市中,杭州库存量下降最大,环比下降超过10%,广州和深圳,也有较大程度的下降。

  从市场需求看,10月份21 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超过城市总数的1/3,总成交面积环比上月上涨11.64%;10 月份成交面积最大的是重庆,超过300 万平方米,上海成交面积高于200 万平方米。10月成交面积超过100 万平方米的城市有5 个,依次是北京、成都、武汉、天津和广州。

  10月各城市住宅成交均价以上涨为主,能监测到价格的7 个重点城市中,北京和武汉涨幅位居前列,环比分别上涨21.17%和8.53%,仅上海和深圳价格走跌,环比分别下跌9.86%和3.08%。

  10 月为本年最后一个销售旺季,成交面积有明显上涨,重点城市中,有6 个城市出现了增长的局面,其他重点城市北京、天津、杭州、武汉的成交面积明显下跌。伴随北京成交量下跌的是价格大幅上扬21%,与此相反,上海成交量大幅上涨的同时,价格下跌近10%。

  由于全国楼市在金九月未出现热销局面,因此开发商在10 月加大推盘力度,各地房交会也相继展开,受此推动,大部分城市成交面积大幅上扬,重庆在9 月、10 月成交面积和价格双双上涨,是唯一出现热销局面的城市,广州和成都在9 月、10 月成交量连续上涨,平均涨幅分别在20%和10%以上,而北京、天津则连续两月成交量走跌,完全与金九银十传统背道而驰。(记者 许国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