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平月租不到20元 郑州200套廉租房近期公示配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0平月租不到20元 郑州200套廉租房近期公示配租
2009年11月12日 14:3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州市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将于12月1日起施行,廉租住房由之前的只租不售向租售并举转变,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获得实物配租廉租房后买下房子,价格为经济适用房销售基准价与房屋简装修成本合计价款的60%。郑州市房管局昨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批200套廉租房房源将于近期进行实物配租。晚报记者 胡审兵

  首批200套廉租房房源近期进行实物配租

  据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市房管局公开向社会承诺上半年筹措200套达到交付使用条件的实物配租房源,目前已筹措完毕。200套房源中,120套位于湖光新苑小区,80套位于滨河花园小区。

  依据房源位置和廉租住房保障对象调查问卷结果,市房管局已将首批房源分配至各区,首批按照《郑州市实物配租轮候评分标准(试行)》选定的350户实物配租名单,在郑州房地产网和申请家庭所在地的区房管局进行公布,近期,市房管局将组织对公示无异议的廉租房家庭进行实物配租。此外,下半年300套实物配租房源也正在积极筹措中。

  下肢残疾人员优先安排住一楼

  根据办法,廉租房实物配租实行计分轮候制。市廉租办确认轮候到位的,由申请人代表家庭进行选房。申请家庭分值相等时,实物配租房源一层楼房优先安排持有肢体(下肢)一级、二级残疾证的保障家庭,其余楼层由轮候到位的申请人按顺序依次选择。

  申请人申请异区选取房屋的,应向市廉租办书面申请,由市廉租办统一调剂分配。轮候到位的申请人因楼层、户型等原因拒绝选房的,视为自动放弃实物配租保障,由后续家庭依次递补。放弃选房的申请人,廉租住房管理部门两年内不予接受申请和安排廉租住房实物配租。

  50平方米月租金不到20元钱

  办法规定,实物配租保障面积原则上不超过每户50平方米。实物配租家庭应享受保障面积标准以内的租金原则上按直管公有住房租金标准的25%予以收取,超出应享受保障面积部分按公有住房租金标准收取。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根据换算,如果房子为砖土建筑的,则租金为15.9元(50×0.75×1.7×25%),如果为混凝土建筑,则租金为17.8元(50×0.75×1.9×25%)。也就是说,符合标准的家庭租住廉租房,月租金还不到20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