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导致房价快速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导致房价快速上涨
2009年11月26日 08:5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沪上各个新盘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多数区域长期无新房可售的局面引起多方关注。

  易居中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11月17日,今年本市共有117个新建一手商品住宅项目上市,其中,纯住宅楼盘76个,纯别墅楼盘17个,混合型楼盘24个。加上市场上原有项目推出的新房源,累计共有1168万平方米新房源上市。但是,同期新建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达1638万平方米,高达470万平方米的供应缺口,消化了原先市场上滞销的大量房源,使得网上房地产一手商品住宅可售量跌破500万平方米的关口。今年以来,本市所有区域都出现新房供不应求的局面,其中,过半区(县)房源供应紧张。目前,卢湾、黄浦、崇明和长宁四区的可售房源分别只有146套、293套、126套和399套,不及一个新盘上市当天的成交量;静安、闸北、杨浦和虹口四区的可售房源也都不足千套。

  房源供应紧张与开发商捂盘惜售的行为有关。易居中国的研究报告显示,11月19日至30日,预期上市的新盘有20个,但最终真正开盘的可能不足10个。正常情况下,开工一年就可以上市销售,但目前市场上,有32个楼盘的开工时间超过一年没有上市销售,其中,有15个楼盘的开工时间超过两年还没有开盘销售。

  房源供应紧张的局面导致房价出现快速上涨。近期,杨浦五角场板块的创智天地推出两百多套新房源,有购买意向的需求者达到两千多组。该项目上一批房源是去年11月推出的121套,售价为每平方米2.2万元,如今已上涨到每平方米2.8万元,涨幅接近30%。市中心高档住宅的价格涨幅更大。如2007年9月上市的尚海湾,售价为每平方米2.8万元,今年10月该项目新推出的一批房源,售价已达每平方米8.8万元,涨幅达214%。

  远郊地区的新盘供应量正逐渐攀升,有利于缓解供不应求的矛盾。易居中国分析师表示,市中心地区用地紧张、动迁成本高,迫使开发商只能将市中心新盘的建设档次大幅提高。因此,房价大幅上涨背后也有产品升级和区域配套升级带来的价值提升。随着轨道交通5号线、9号线、11号线和13号线等远郊线路的建设和通车,远郊新城的开发提速有利于缓解市场上新房供不应求的矛盾。今年以来,浦东和闵行两区依然是新盘供应大户,各有18个和15个新盘上市;松江、嘉定及原南汇三区的新盘上市量也都在10个以上;青浦和奉贤两区各有8个新盘上市,金山区也有4个新盘上市。

  (贺理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