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开盘潮后是否进入新房供应断档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楼市:开盘潮后是否进入新房供应断档期
2009年11月26日 10:1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溪诚园的房子,只要能买到就是好的。”在10月举行的房博会上,绿城集团营销副总监祝军华这样告诉来访者。昨天下午,西溪诚园首次公开面向“精诚卡”客户放号,场面已难以用“壮观”形容。

  无独有偶,本周一,城北大盘滨江·万家星城首度开盘,461套房源被购房者一抢而空。尽管临近年底,杭州楼市依然保持在高位运行中,市场购房热情居高不下。据了解,除西溪诚园、万家星城外,以康恒·悦麒美寓、德信·早城为代表的新盘将在近期陆续面市,老盘新开项目也有部分放量。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购房者的“房荒”预期至少在年内不会出现。

  绿城·西溪诚园遭遇“秒杀”

  领号现场,聚集着大量西溪诚园的忠实“粉丝”。地处黄龙世纪广场的绿城售楼处,排队的购房者已从楼里排到了广场上。据了解,本次所推的500余套房源除去限制房源等之后,仅有360套左右可供客户选择,但现场排队的客户已经超过了500组。

  田小姐已缴纳了20万元意向金,目前正在为成为西溪诚园的业主做最后的努力。“我每天都守在电话边,时刻准备冲出去排队。早上我接到电话说开始领号排队了,于是我抓起衣服就冲出了门。”

  自今年5月人居展亮相以来,由于背后有了“绿城”的金字招牌,西溪诚园获得了市场的热切关注,而这一关注在近一个月内似乎已达到了顶峰,坊间盛传,至今西溪诚园已有6万名意向客户登记预约。最近一周,甚至有来买房的外地人已经下榻至黄龙饭店,只为时刻等待着开发商的开盘通知。

  田小姐说,自己到了领号现场时,已有不少清洁工、农民工模样的人在现场排队等候,“他们都是意向客户特地雇来排队的,已经在现场‘蹲点’很久了。”面对如此火爆场景,现场一位销售负责人更是无奈地表示:“我们是在意向客户的‘热情’下‘被迫’开盘的。”

  张先生是杭州某IT公司老总,一直对西溪诚园情有独钟。张先生表示,本来以为这么大的户型,这么高的价格,来买的人应该不会很多,但是事实却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我想买的是顶跃户型,销售员告诉我,已经有十几个人在等这套房子了。”为买到心仪的户型,张先生动用了八方关系四处打听,“楼市怎么这么火爆,真是太奇怪了。”

  市场平稳待年底守关

  据了解,总共65万平方米的绿城·西溪诚园此次将推出一期房源,即蒋村B-10地块,为西溪诚园的东北区。目前,项目只有东北区进入了施工阶段。据介绍,将来东北区由9幢9-13层的小高层组成,西南角还有一个幼儿园。西溪诚园一期将一次推完东北区所有房源,户型在130-270平方米之间,全部为精装修。

  与西溪诚园的火爆相呼应的是,11月23日上午,地处城北的“航母”楼盘——滨江·万家星城正式开盘,首期推出户型面积为89-170平方米的房源共461套。虽然开盘均价达到了18560元/平方米,但461套房源仍旧被一抢而空。据了解,由于首期房源不足以负担起过于庞大的意向客户数量,已有更多的意向购房者表示,将把目光放在即将推出的万家星城后续房源上。

  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几个新开、将开大盘场面火爆,近几周的新房开盘态势较此前的“日光”现象已不能同日而语。以上周末开盘的四楼盘为例,中兴·和园、复地·连城国际、天邑国际、华瑞·湘湖美地共推出506套新房,但双休日两天仅61套新房被预定,其中11月21日(周六)预定了20套,为上周预定数据最低,11月22日(周日)预定了41套。“惨不忍睹。”有媒体这样形容。

  相关数据表示,从11月开始,杭城楼市销售就酝酿进入平淡的年底收官阶段。截至11月前三周数据,在周成交排行中,成交量能勉强达到三位数的销售楼盘少之寥寥,平均成交量甚至不足10月同期的一半。

  年内还有多数新房开售

  虽然目前楼市渐入平静,房源销售情况也因项目不同而良莠不齐,但与2008年同期相比,市场依旧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与目前市场上“鲜有大盘可售、鲜有好盘可售”的现状不无紧密联系。

  那么,除了万家星城、西溪诚园外,年内杭城还将有哪些楼盘有新房推出?

  12月初开盘的还有位于九堡的悦麒美寓,该楼盘位于丽江公寓与阳光国际之间,是钱江新城二期的30万方的大盘,处于稀缺的北岸沿江区块。

  悦麒美寓近30万方的大盘将分两期开盘,首先开盘的是悦麒美寓的东区块500余套房源,建筑面积是6.4万平方米,共有四幢住宅。户型以90-130平方米为主,还有一部分一线江景的2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悦麒美寓的开发商浙江康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监蒋育儿表示,此次开盘的89平方米户型包含了南、北两个露台,尽可能地利用江景资源,预计均价在20000元/平方米左右。

  位于下沙的德信·早城,也将于12月开盘。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也是首次开盘。作为德信集团继银树湾、泊林公寓后,2009年度在杭州倾力打造的项目。据了解,户型将成为德信·早城项目的一大亮点,其中89平方米的“空中叠排”是项目的主力户型。

  另外,一期开盘火爆的金地·自在城的精装公寓也将在年内有新房源推出。据了解,此次推出的新房源预计有近200套,具体价格还未确定。

  和悦麒美寓同处九堡的宋都·阳光国际预计12月也有新房推出,绿都·金域三江、东海·柠檬郡、坤和·西溪里、西溪天堂·悦居、西港新界、绿城·丁香公寓等,也将有推盘计划。

  明年上半年初现房荒

  本月12日,杭州主城区住宅可售房源一度跌破4000套大关,为3987套。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截至11月25日零点,目前杭州市主城区可售住宅仅5108套。业内声音称,临近年末,传统意义上的销售大季、供应大季已过去,各大新房上市的数量明显减少;再加上居高不下的房价,加剧了人们对“房荒”预期的恐惧。

  另一方面,土地供应量往往决定了两年后楼市的新增供应量。2008年,杭州市的推地量创下了截至当时6年来的推地最低点。据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的成交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2月15日,当年杭州主城区一共出让了40宗土地,约为2226亩,仅不及2007年土地成交量的四成。

  按照一般的项目进度,从拿地、规划、预热、开盘,基本要经历至少一年的时间,因此2010年上半年,这些于2008年拿地的项目应将陆续登场。但是,2008年出让的土地大幅缩水,随之而来的,是新项目的减少;此外,一系列土地金额缴纳日期延后、动工时间放缓等优惠政策的推出,无疑也将进一步缩紧新房供应的口子。对此,不免有声音表示质疑与担忧:2010年上半年,杭州楼市会否因为供应的减少而出现房荒?

  有开发商负责人分析认为,2005、2006年出让的土地量不是很多,2007年的需求大增,导致供不应求;2008年土地供应相对较少,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2009年开工项目的减少。“眼下,市场供求和价格都基本达到一个新的平衡点,所以2010年的杭城房产市场有可能供不应求。”

  众安房产营销总监陈波表示,“房荒”出现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在房地产市场上购房的选择并不是单一的,即使2010年新房上市的数量有所下降,也并不意味着‘房荒’现象就会出现,况且目前杭州的房地产市场上还有充足的二手房房源可供购房者选择。”

  陈波认为,当前不断上升的高房价必然会使一部分人持币观望。“杭州楼市的刚性需求在今年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加之明年房贷优惠政策的变化,因此明年楼市的市场反应能一如今年火爆的可能性不大。综合以上这些因素,明年应该很难出现‘房荒’。”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王晋 金歆 余艺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