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杭州不差房 上市新房将是正常需求1.5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10年杭州不差房 上市新房将是正常需求1.5倍
2009年11月26日 10:1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临近年底,新盘开盘一房难求,一个号子叫价10万元的消息在坊间不绝于耳。买房,是赶着下手,还是等等看?到底还会有多少楼盘将会推出多少房源?

  明年楼市的供应量备受关注。

  本报联合汉嘉地产顾问机构,根据去年和今年的土地出让情况,以及新盘的预告情况,粗略统计出2010年杭州住宅的新增供应量约613万平方米,与今年和去年的供应量基本持平,其中以临平、九堡、下沙等城市东部区块供应量最为集中,而城西板块、市区、钱江新城的豪宅将扎堆上市。

  这样的供应量对楼市而言意味着什么?

  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认为:“根据我们对市场的了解,正常情况下,杭州一年的住宅需求量在350-400万平方米之间。600多万平方米的供应量中,即使到时候真正上市的只有500万平方米,目前的供需矛盾也将大大得到缓解。”

  在这一点上,许多业内人士都有共识:一方面是政策的刺激,一方面是两年需求的集中爆发,再加上通胀预期下投资性需求的激发,今年楼市的需求量在某种程度上而言是被放大的。

  而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在成交量迅速放大的同时,房价也相对到了一个高位。“按照现在的房价,如果明年的供应量还和今年差不多,还能否保持今年这样的消化量很值得怀疑。”某知名开发商表示,明年的供应高峰很可能将在九十月份左右到来,楼市或将出现阶段性的供应失衡,供大于求。不过,合创行销机构总经理毕明辉认为:“楼市行情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供应量只是其中一个环节,市场究竟如何变动,整体经济环境、政策面因素变化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今日早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