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北京楼市35项目开盘 普通住宅占据供应主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2月北京楼市35项目开盘 普通住宅占据供应主体
2009年11月26日 14: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丰台楼盘集中入市 整体价格持续走高 小户型产品供应充足

  2009年又近尾声。结合亚豪机构、协成机构和搜房网统计显示,12月份北京楼市预计有35个项目开盘销售,这一推盘力度与11月基本持平。事实上,在优惠政策明年存废与否的众说纷纭下,从开发商到买房人近期也都表现出一种“又盼又忧”的希冀,这也给年末楼市的收官之月带来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12月35个项目计划开盘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即将到来的12月,计划开盘的项目为35个,其中纯新盘项目为11个,其他项目均是老项目后期加推新房源。纯新盘多位于五环以外的通州、昌平等新城区域,以普通住宅为主,价格在万元左右。老项目则分布范围较广,物业类型较为全面,价格具有较大的延展性。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裁王裕仁认为,12月份的市场供应将少于去年同期水平,因现期开发商已无去年时所经历资金紧缺巨大压力,所以不会太急于推盘入市。加之现今政策走向尚不明朗,所以不少开发商把开盘时间推至年后,导致12月总体新增供应量的相应走低。

  ●三环内高端项目明显增加

  整体价格呈现走高趋势

  统计显示,12月计划入市的项目中,三环内项目有8个,占总开盘项目比重的22.9%,而11月份三环内的开盘项目数则为“零”。除此之外,12月计划开盘项目中高端项目比重有所增加,包括宣武区的中信城二期、崇文区的中海紫御府、朝阳区的山水奥园三期等重点项目的定价均逐步高企。

  “这些热销项目或地段优势突出的楼盘价格普遍维持在高位,其打折促销的力度相对较小。可以预见,在城区高端楼盘的高价拉动下,12月整体市场价格仍将持续上升。”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

  ●丰台9项目集中面市

  成12月楼市供应主力区域

  结合亚豪、协成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2月丰台区有9个项目入市,占总开盘项目比重的25.7%,为传统的东部三大主流供应区顺义、朝阳、通州12月开盘项目之和,丰台区楼盘在年底的集中入市,引人关注。

  而随着基础设施投入加大,覆盖二至五环、产业多元的丰台区成为城南建设的核心所在。总部经济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大红门服装服饰创意产业集聚区等重点功能区的建设和发展,将生成更多溢出效应,种种利好都让丰台区即将开盘项目在此刻入市显得信心十足。据了解,12月计划开盘的9个丰台区楼盘中,有5个项目已确定开盘均价都超过了20000元/平方米,曾经的价值洼地,如今也正以“坐火箭”般的速度蹿升。

  ●普通住宅占据供应主体

  小户型产品供应量充足

  12月即将开盘的35个项目中,普通住宅类产品为主的项目共有22个,总占比将近7成,多数项目位于四至六环之间的区域,如诗景长安二期、武夷城市左岸、顺义金宝城一期等;公寓类项目10个,多位于五环以内,如青年工社、大悦公寓等项目;别墅类产品有3个,以叠拼和联排为主。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长期以来受高房价影响,小户型产品一直是实力有限的普通买房人的首选,12月入市楼盘中小户型房源供应依然充足,在住宅类产品中90平方米以下的精致型一到三居为供应主力,其中不乏买一层送一层的LOFT房源,多是位于四环内的公寓类产品。

    文/邱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