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配套费上升影响不大 重庆房价还看供求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城建配套费上升影响不大 重庆房价还看供求关系
2009年11月26日 14:2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大力推进“宜居重庆”建设,我市城市建设配套费近日通过审议,一类档次建面上涨100元每平米,二类上扬60元每平米。近年来城建配套费的异动,总能牵动买房人的神经,不过在今年重庆楼市的疯狂表演背后,上调该费用对房价的影响显得倍受关注。

  对于大多数准备买房或关注楼市的市民来说,城建配套费会否加热本已发烫的房价?业内人士赵宜胜分析说,“是肯定有影响的!”虽然房价的组成和成本关系紧密,而城建配套费上扬看似只占成本的极小比重,但在全国房价处于上升势头的背景下,成本的微观上扬可能直接成为开发商加价的引信。至于房价在较长时间内的走势,赵宜胜认为供求关系以及政府调控才是重要依据。

  市社科院专家易小光向记者表示,城建配套费加价对房价的影响不会很明显,只是一个小小的因素,对房价的整个大趋势不会有太大影响。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则称,或多或少这部分增加的费用,不排除会转移到房价上来,但不会很明显。

  记者注意到,城市建设配套费作为城市建设资金的来源之一,长期处于入不敷出的窘境。我市在2000年、2003年以及2007年对该费用实行过不同程度的上调。经审议,今年将主城区Ⅰ档范围内配套费标准从建面每平方米190元调整至290元计征,而Ⅱ档范围内,由建面每平方米90元调整为150元计证。据透露,逐年上征城建配套费是为了配合城市发展节奏,从该指标上可以看出重庆的城市发展速度。

  房地产的发展离不开城市配套的不断改善,享受城市建设发展的同时,也有履行义务的职责。赵宜胜说,政府通过收取城市建设配套费,也可以完善城市建设资金的来源,将促进城市建设的发展。 (记者 谭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