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下月40楼盘3000套房上市 开发商不敢捂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下月40楼盘3000套房上市 开发商不敢捂盘
2009年11月27日 0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谁还敢‘捂盘’?赶紧卖了吧,明年的政策不好说啊!”近日,有消息称国家住建部在内部发出通知要求“严打捂盘行为”,规定了楼盘原则上需一次性申请预售许可证等多项措施。然而,记者昨天就这一消息采访南京开发商时,不少人均表示目前市场变幻莫测,年底前最好选择“落袋为安”。

  南京早已出手治捂盘

  南京市房管部门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住建部的这份《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销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并没有对外公开,而是采取内部发布的方式,传达到各地建设部门以及开发企业,“今年房价飞涨,一些楼盘干脆捂着不卖等提价,所以《通知》中规定楼盘原则上不得分层、分单位申请预售许可证,而且不能炒卖房号、虚假交易”。

  该人士表示,其实江苏省及南京市已经“早走一步”,本月初,南京公开就即将推出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内容涵盖严禁开发商捂盘等条款;一周之后,江苏省建设厅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指出开发企业原则上应以项目为单位申请预售许可,领证房源需一次性全部销售,不得分批、分次开盘。

  开发商声称不敢“捂”了

  “这几份通知或办法的主旨其实是一脉相承的,那就是约束开发商的销售行为,保护购房者的正当权益”,该人士坦承,当初制定这些办法的时候,楼市还是一片火热场景,由于供应量上不去,开发商频频以“分批少量”的手法不断抬高房价,借此达到“捂盘”的目的。然而时过境迁,当前众多开发企业对于“捂盘”的看法已经有了明显改变。

  南京河西一家楼盘最近刚推出一批新房源,售价从年初时的8000多元涨到了1.7万元,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政策调整了,趁着现在的好时机,赶紧跑量。“这次我们一次性推出了200多套,房价涨了我承认,但现在谁不在涨?你要说捂盘,我们现在还真没这个想法,明年什么政策有谁知道?万一优惠全部取消,没人来买房子,我现在的‘捂’还值得吗?”

  代理了南京及周边城市数个房地产项目的南京合众联恒总经理程鹏也表示,即使是开发商也看不清楚明年的市场走向,所以大多会选择在历史高位时,尽快将房子抛掉,以免“夜长梦多”。他说,“捂盘”恐怕并非大多数企业的现实选择,而且这一规定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领证不卖是‘捂盘’,那么我不领证呢?你怎么处罚我?所以说,销售归根到底还是市场行为,政府罚多少钱恐怕也无济于事。”

  近40家楼盘激战12月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选择年底前“落袋为安”的确实已经成为市场主流。据365地产家居网的统计,有近40家楼盘确定在12月份上市销售,总房源数接近3000套。其中江北、江宁各有9家楼盘推新,河西有5家,城中、城东、仙林等地分别为2到4家不等。

  该网站相关人士介绍说,供应量最大的江宁区9家楼盘上市量将达到1500套,包括高尔夫国际花园、江宁1号、武夷水岸家园、湖语山、同仁康桥水岸等。江北的新推房源除了在售的旭日爱上城、威尼斯水城等老楼盘以外,珍珠泉9号等新楼盘也将推出不少房源。在房价方面,由于需求仍然很旺盛,这些楼盘的报价都不低,江北某楼盘宣称其“江景楼王”将卖到1万元,江宁、河西等板块的房价也都不低,跟年初相比几乎都翻了一番。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价很不理性,购房主体已逐渐从自住型转向了投资型,不少担心明年出现通胀、导致货币贬值的富人们纷纷出手购房保值。因此,该人士建议普通市民切莫恐慌性购房,保持理性头脑,买房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