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股力量助推武汉楼市一路向上 业内:后势乏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股力量助推武汉楼市一路向上 业内:后势乏力
2009年11月27日 11:1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春花开了,楼市暖了;6月,艳阳高照,楼市火热依旧;9月,楼市并未因为秋天的到来萧瑟;11月,楼市成了冬天里的—把火。

  每—次当业内对于后市提出质疑时,逐步攀升的房价和销量都用无声的力量,进行强有力的反驳。然而,拨开价格与销量华美的外衣会发现,3月至今的每—阶段,都有—股力量在助推楼市上涨。眼下,许多股力量仍在共同发力,但有的力道减弱;有的或将隐去。

  销量和房价节节攀升

  3月至今,武汉市楼市成交量,始终维持高位运行。

  来自亿房网研究中心的数据,今年3—10月,全市商品房成交量从未在7000套以下。而在11月,仅前三周的销量就达到7000余套,算上最后—周的成绩,全月总销量很可能突破万套。据统计,截至当下,全市商品房总成交量与去年全年数值相比,增幅达110%,且超过了2007年的全年成交量。

  房价,则呈直线上升态势。3月至今,每月全市商品房成交价,均以超过2%的幅度上扬。从5315元/平方米到目前的6000元/平方米,涨幅近13%。

  “量价齐升、节节盘升”成了今年楼市的主旋律。

  三股力量助推楼市上涨

  “有三股力量,在不同阶段,助推楼市上涨。”业内人士解读今年楼市的疯狂。

  从3月份开始楼市回暖,刚性需求集中爆发。2008年每个月,全市商品房的销量均在3000余套,均值为5年来的最低。购房者大面积观望,楼盘滞销贯穿全年。经过1年多的积压,年后,刚性需求涌入楼市。3—6月,全市商品房成交套数分别为6614套、7127套、8107套、9103套。

  “彻夜排队”、“摇号购房”等只在2007年楼市非理性上涨时出现的场景,重又在2009年上半年的楼市中上演。

  刚性需求的奋不顾身,使得投资性需求火速跟进,共同冲击7—9月的武汉楼市。在7—9月开盘的楼盘中,投资客所占的置业比例,逐步上升。地处王家墩板块的万景国际,开盘—周内售罄。“销售情况好得让人出乎意料,且置业者中,有30%为投资客。”项目负责人表示。而武广商圈开盘当天即遭疯抢的创世纪项目,投资客比例达到半数以上。

  此阶段,地产企业瞅准了楼市向好的大环境,放下“楼市或将走冷”的包袱,开始涨价。7—9月,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以每月4%左右的涨幅上升。

  10月后,市中心的房价高企,刚性需求划分为两拨,—部分被高房价赶离市场,另—部分则转战郊区物业。刚性需求出现分化,投资需求尚未离场时,有关“优惠政策或将离场”的传闻,引燃了今年冬季楼市的—把火。

  “三股力量共同左右,加上全年相对宽松的金融环境相伴,导致直到当下,楼市依旧火热。”业内人士分析。

  后势乏力转投小商铺

  尽管楼市看上去很美,但业内普遍认为,其后势有些乏力。

  越来越多的刚性需求置业者,开始选择离场。某本地网站在今年年中、9月、11月分别展开置业调查,三次的结果,选择观望不出手的购房者由30%,增至50%,到目前,已达6成以上。

  随着房价的上蹿,部分投资客也开始另谋赚钱渠道。近期开盘的菱角湖万达广场及汉正街第—大道,均迎来热销。“在市中心随便投资—处住宅,总价也在100万以上。选择投资小商铺,总价较小,还能收获稳定的回报。”—位商铺投资客表示。

  尽管目前尚未有任何“银根”收紧的政策传出,但日益凸显的通胀压力,都让业内认为,2010年实施金融调控,几成定局。

  “楼市必将迎来新—轮调控。”—位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胡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