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在建政府公屋封顶 破解夹薪层住房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内唯一在建政府公屋封顶 破解夹薪层住房难题
2009年11月27日 11: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1分报道,目前国内唯一在建的政府公屋——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泰达政府公屋8栋建筑已经全都封顶。泰达政府公屋只租不售,主要面向在开发区工作但还没有能力购买商品房的新婚家庭,公屋的申领和管理办法正在制定中。

  政府公屋是指由政府出资建设,以低廉的租金,为暂时没有能力购买商品房的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的一种临时性过渡住房。天津开发区首批政府公屋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全部为建筑面积40-60平方米不等的小户型。

  目前,天津开发区流动人口10万人,2008年年初,天津开发区投资4.3亿元人民币,在国内率先启动了政府公屋的建设,以破解未婚买不起房的“夹薪层”家庭的住房难题。

  天津开发区劳动人事局就业与公寓管理科科长金华:在他(“夹薪层”)婚后到自己有买房能力之前,最长不过5年,这个期间他住房的一个过渡。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政府公屋将采取只租不售的形式,具体的申领和管理办法正在紧张制定当中。南开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徐宝满表示,公屋建设满足了社会中不同群体的住房需求。

  徐宝满:除了有廉租屋还有公租屋,住房保障制度多层次的状态就体现出来了。这也是给住房保障制度之内的这类房屋提供了一个样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