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房贷收紧后市不明朗 改善型买家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东莞房贷收紧后市不明朗 改善型买家观望
2009年11月27日 15: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部分银行对二套房贷已经开始收紧,对此,有投资专业人士表示,对于当前的二手楼市来说,刚性需求的消费者依然会入市,但改善型卖家出现了观望,高、低端的消费者所受的影响不大。

  改善型买家开始观望

  记者从部分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东莞多家银行已明确个人二套房贷首付要达4成,不少改善型和投资型的客户放缓了入市脚步。而部分银行近期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已开始收紧,这使得后市的价格调整变得不明朗,购房者对收紧政策后房价是否会下降的观望情绪明显,特别是部分改善型买家观望情绪更浓。

  启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林晶表示,房贷收紧对于购房者肯定有影响,无论是贷款成数还是贷款利率的限制及调整,均会加大购房者的购房压力和购房成本。

  相对的,业主也会减少售房信心,卖方市场竞争力将明显削弱。另外,如果不售房,贷款利率的调整将导致业主物业持有成本增加,同时贷款成数受限也会减弱物业增值变现能力。

  刚性需求买家不受影响

  相对于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东莞目前的楼价还没有高到买家不能接受的地步。而且,目前广州和深圳的二手房的交易情况都比较乐观,受此影响,东莞一些观望了较长时间的刚性需求买家也会选择在年底入市。

  目前,刚需买家主要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物业,两房或三房左右的单位成交最旺,预算基本集中在50万~60万元之间。

  高端买家看重盘源素质

  据了解,东城、南城不少板块近期成交录得70万以下的刚需买家比例有所上升,但改善型置业者较集中的成交段80万~100万元的比例却有所减少。

  由此可见,中端的改善型置业者因高楼价和政策调整而出现观望情绪,相反对资金不太充裕的首次置业者受干扰较少,依然坚持入市。

  另外,也有一部分资金充裕的高端客,为防通胀入市,一买就买贵价楼,依赖银行信贷也不大,对政策的敏感度也不高。

  业界视点

  年底二手房价趋理性

  合富置业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在东莞大部分板块,刚性需求一直存在,经过了8~9月份,大量的刚性需求已被释放,剩下的在年底入市的买家基本理性不少,因此出现一个短暂的调整期也较为正常,并有利于二手房价格走势趋于稳定。

  进入第四季度几大板块的反价情况明显减少,一方面由于目前买家都比较理性与敏感,如果这一时期业主放盘价相对稳定,那么整个成交也会相对稳定,如果业主反价情绪较高,超出了买家的预期,则会很快被观望情绪笼罩。

  例如西平板块近期成交较旺,主要由于格林小城、金色华庭等楼盘价格近期都保持平稳,即使有一定反价情况,但对比之前幅度已经有所降低。(记者钟宏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