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北京二手房交易过户量持续猛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底北京二手房交易过户量持续猛增
2009年11月27日 16: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朝阳区地税局获悉,临近年底,受二手房交易量攀升的影响,二手房交易涉税业务量又出现了新的高峰。截至11月25日,朝阳地税局共办理个人购买二手房零散申报契税36429份,比去年同期增加22227份,增长1.6 倍;征收税款46566万元,比去年增加29129万元,增长1.7倍。11月份,朝阳地税局共办理业务4456份,日均办理业务247份,最高达350余份,比10月同期增长183%。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北京二手房交易网签量达23万套,网签量是2007年全年的2.5倍,2008年的3.3倍。由于朝阳区经济发展良好,以及奥运场馆、中央商务区等优越环境的因素,房地产交易市场非常活跃,交易量一直位居全市首位,特别是个人二手房交易量占到了全市的1/3。

  根据二手房涉税业务量持续增长的情况,朝阳地税局已经陆续采取了多项服务措施,尽最大可能服务纳税人。一是规范二手房办税流程、简化程序,实现个人二手房交易税收一体化管理。二是提高工作效率,契税二维码扫描系统上线,缩短每份业务办理平均时间。三是延长工作时间,早晨6点30分开门,中午不休息,并将结账、登账和归档等后台工作都后置加班完成。四是6月30日起,增加了六个税务所通办个人二手住宅买卖缴税业务(个人买卖商业、办公、车库等类型房产;个人赠予房产;个人承受法院拍卖、判决房产;个人办理房屋契税减免税、退税及不征手续等涉税业务仍在第二税务所办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