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京二手房成交或创新高 明年房价先热后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2月京二手房成交或创新高 明年房价先热后平
2009年11月27日 16: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还有很多购房人持币待购。”北京昊坤嘉业地产副总经理施宝成指出,对于购房人来说,房子依然是紧缺的。今年成交量比较大,是2008年市场观望期过后,需求压抑的结果,进入11月份成交量又大幅扩大,房价也节节攀升,这其中有担心优惠政策取消的影响,同时也说明了部分购房人尤其是投资型购房人具备较大的购买力。“从今年北京土地市场地王频出的现象,可以看出,开发商对未来房地产市场非常看好。”施宝成比较同意社科院的说法,预计明年的楼市走势会先热后平。今年土地成交情况比去年好,一般来说,从拿地到上市最快也需要8至9个月,今年前三季度出让的地预计会在明年6月份开盘,如果楼面地价占房价的一半,像大兴、房山等今年拍出的地王,明年上市价格都将创新高。

  二手房 12月或成全年成交高峰

  北京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市场目前来看还是有相当的需求和机会,11月-12月将会因为营业税优惠到期促进房源上涨,而贷款7折优惠又将使得很多需求继续入市,12月很可能将成为全年成交的最高峰。从目前市场及政策变化来看,楼市依然是最好的投资渠道,虽然从房价上涨速度看的确已经有泡沫,但是房产的保值因素已经获得了大部分人的重视。而我爱我家认为,由于部分优惠政策截止到今年年底,若明年优惠政策不能得以延续,则直接导致房龄在3-5年年限间的二手商品房交易量出现下滑,税费政策的调整将会直接加大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会抑制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

  土地 土地出让小规模、远郊化

  近日,国土资源部正式出台《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增补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增补本)》(以下简称《新目录》),其中针对商品住宅用地的宗地出让面积首次给出明确的上限,要求大城市不能超过20公顷。土地被控制在了20公顷以下,等于降低了入市门槛,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参与到土地的争夺中来,未来土地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此外,万科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毛大庆认为,随着大城市城区内供地的枯竭,土地供应的郊区化越来越明显,以北京为例,四环附近的土地已经基本殆尽,未来主要供地将集中在五六环沿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