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CBD"地王"本月入市 主要位于轨道交通沿线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CBD"地王"本月入市 主要位于轨道交通沿线等
2009年12月03日 02: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北京1000亿政府土地储备投资计划已提前完成,这些储备地块将在明后两年按计划分批陆续入市。来自市国土局昨日的消息,本月和下月,北京将有24块土地入市交易,其中备受关注的“中服地块”将于本月入市,并很可能成为新“地王”。

  4300公顷地块住宅占七成

  1000亿政府土地储备投资计划是年初市政府提出的。据了解,截至11月16日,全市累计实现投资1009亿元,提前45天完成计划。预计到年底,可完成开发的土地面积约4300公顷。

  市国土局相关人士表示,这些储备地块中70%为住宅,将在明后年分批次入市。明年北京土地储备和供应力度不会下降,将继续向南城、城乡接合部、重点新城和轨道沿线倾斜,初步计划将安排土地储备开发投资800亿至1000亿元。北京未来两年的土地供应充足。

  主要位于轨道交通沿线等

  据介绍,这4300公顷地块主要集中在朝阳、大兴、昌平、顺义、房山,分别约为980公顷、850公顷、520公顷、520公顷和500公顷。这些地块主要分布在五环周边、轨道交通沿线及新城。其中,轨道交通沿线的重点项目包括常营大型居住区(三期)项目等。

  根据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布的信息,近期北京将有24个地块即将入市,其中13个地块将于本月入市,11个下月入市,加之目前正在交易的34块土地,近期北京的土地市场又将出现一次“拿地”高潮。

  其中,朝阳区商务中心区核心区项目一期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中服地块”)最受关注。该地块位于东三环国贸桥的东北角,处北京CBD核心区,规划建筑面积为32.7万平方米。业内机构分析显示,该地块的成交价可能在60亿到100亿之间,将成为新地王。(记者马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