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低收入家庭能买廉租房 50平方只需五六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乡低收入家庭能买廉租房 50平方只需五六万元
2009年12月03日 11:0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新乡市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房改办)获悉,新乡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只要符合相关规定,有相关证明,就可以以低价格买到一套廉租住房。

  据了解,12月1日起,新乡市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出售廉租住房,首批出售的有1212套。这次出售的廉租住房最大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根据地段不同、层次不同,价格每平方米从1000元到1300元不等。

  购买廉租住房实行轮候办法,此前已经被确认享受廉租住房的新乡市困难家庭可以优先购买,原已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资金的保障对象,购买廉租住房后不再享受原有租金补贴。购买廉租住房的权利人对该房拥有有限产权,5年内不准上市交易,5年后经房改部门审核准入上市后,需向政府退回优惠补贴和补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或土地收益。

  新乡市廉租住房办公室主任赵占景告诉记者:“新乡是河南省内首家试点出售廉租住房的。政府拿出资金补贴,使得这批出售的廉租住房比市场价优惠600元到800元,买一套5楼50平方米的房子能省三四万元。” (大河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