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楼市“便宜”不好捡 尾房便宜已成为过去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今年楼市“便宜”不好捡 尾房便宜已成为过去时
2009年12月03日 14:50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个楼盘即将售罄之时,尾房的价格往往较优惠。然而,今年不少市民发现,要在楼市中“淘”到中意的尾房有点难。

  尾房竟卖更贵

  “一个楼盘里还剩几套房子没卖,而售楼部即将撤离,如果此时去买房子最合算。因为开发商为了尽快清盘,往往愿意在价格上让步。”这是上周,在福州一家房产中介机构举办的消费者置业说明会上,一位房产营销专家说的话。

  不过,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这一购房“黄金法则”在近期却不太灵验。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金山一楼盘看到,该楼盘只剩几套房源。实地看房后记者发现,这几套房还真是尾房,无论楼层还是景观都不大理想,售价每平方米8500元。而记者此前了解到,该楼盘之前优质房源的成交价也就是每平方米七八千元的水平。看来,这个尾房一点也不优惠。

  随后,记者又来到市中心某楼盘的售楼中心。售楼小姐表示,目前该楼盘仅剩4房的大户型房子,每平方米售价为14000元左右,和之前相比,价格也没有任何优惠。售楼小姐甚至表示:“最近来打听的人很多,我们老板还想把价格向上调。”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福州不少楼盘的尾房,都是开发商有意存留的高价房。

  今年楼市“便宜”不好捡

  “现在市场需求极旺,楼盘基本都是开多少卖多少。”采访中,多数楼盘的销售人员都表示,现在根本不担心房子能不能卖出去,反而担心房子卖便宜了。目前福州楼市中的尾房包括两种类型:一是由于销售策略的需要,保留一部分优质房源压轴;二是销售周期较长的高价楼盘的后期房源。

  福州几家房产营销机构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之前由于一些开发商对产品的设计能力和把控能力还不是很好,再加上市场需求没有今年这么旺盛,大多楼盘都会出现一些滞销的尾房。但目前开发商的设计能力和把控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有意识杜绝尾房出现。因此,现在想像以前一样在尾房中“淘金”,难度比较大。

  记者还了解到,即使真有个别尾房出现打折销售的情况,开发商也会将这一信息传递给内部员工。一般情况下,内部人员及其亲朋好友很快就能将其“消化”,根本轮不到普通购房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