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优惠止 武汉楼市年内或现成交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营业税优惠止 武汉楼市年内或现成交高峰
2009年12月10日 11:2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务院出台政策,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武汉业内人士分析,国家在先前诸多房交优惠措施中,取消唯一涉及炒房的1条,旨在抑制投机性购房,武汉房市年内可能出现成交高峰。

  武汉顺驰客户部经理王晓龙介绍,2006年国家出台“国六条”的时候,就涉及到二手房营业税起征2年变5年的政策,主要是为了缓解当时房屋价格涨幅过快,打压房屋的投机现象,控制房屋价格的人为炒作;2009年重新将5年回调到2年,是为了在房地产产能过剩的前提下拉动内需。

  王晓龙分析,自今年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武汉市中心城区二手房成交均价由去年年底的4200元/平方米,上涨到现在的4500元/平方米;成交量则由月均1500套,上涨到现在的月均2500多套。“今年二手房价格上涨过快,部分区域甚至涨幅达千元,该优惠政策拉动二手房交易的效果已达到,应该适时终止则对二手房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有好处。”

  武汉21世纪不动产市场总监杨剑表示,11月下旬以来武汉各区房产交易中心都人满为患,该优惠政策确定终止的消息必然会带动二手房成交量。“不过武汉的二手房总价与一线城市相比较低,一般二手房交易按全额5.5%计算,营业税涉及金额在1.5万至3万之间,如果明年二手房成交均价持续上涨,营业税优惠政策终止对成交量的冲击很快会消失。” (楚天都市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