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通购房者购房区域从市中心转移到外围区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普通购房者购房区域从市中心转移到外围区域
2009年12月14日 09:2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了解到,相比前三个月的指数涨幅连续下滑,上海市11月二手房在“末班车”效应的影响下,指数攀升至2489点,较10月上升18点,环比涨幅0.72%。

  由于“优惠末班车”的推动,在这波井喷行情中,二手房价格出现全面上涨。其中,非中心城区涨幅明显,市中心区走势相对温和,中环线外成交比例上升。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多数普通购房者购买力低,购房区域逐步从市中心转移到外围区域。同时,高端物业量价齐升,投资者在获取高收益后加快脱手,由于境外资金流入以及较强的通胀预期,接盘者积极入市,此类购房者受当前政策影响较小。

  据统计,全市18个区县中13个区平均涨幅为0.72%,这些行政区中部分板块涨幅明显,略有回落的仅闵行区的板块。涨幅超过1%的板块有18个,较10月略有增加,平均涨幅为1.22%;涨幅低于1%的板块有39个,平均涨幅为0.52%;与10月持平的板块有两个。

  数据显示,11月初,上海迪士尼项目一经确认,直接受益的板块如川沙镇的房价短期内大涨近40%,二手房成交价格也快速攀升。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热点就是“大虹桥”效应,受益范围广,长宁、闵行、普陀以及青浦等,均受到该利好的推动。如长宁区北新泾板块涨幅明显,作为“大虹桥”发展的核心区域,房价明显上涨,半年涨幅超过40%。

  同时,在长江隧桥开通的利好刺激下,崇明房屋成交量价齐升,二手房的普遍价格在8000元/平方米以上,房龄较短的已突破万元。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利好效应频现,还包括轨交7号线试运营临近等,11月呈现新一波的上涨行情,改变了之前“金九银十”的成色不足。买卖双方积极入市,购房者中还包括部分恐慌性入市者,也有避险资金为了预防通胀而入市者,在众多政策尚未明朗的情况下,购房者需评测自身的承受能力,理性选择所需的物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