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手房交易出现小高潮 卖方主动为买方减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二手房交易出现小高潮 卖方主动为买方减负
2009年12月14日 09: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原来的行规,所有税赋都由买家承担,但有的交易,卖家却主动提出承担部分税赋。”昨日,在钢运置业五红路上一家店铺,置业顾问表示,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五改二”以来,不少的买卖双方都表示出相当的诚意,力争在今年最后20天左右的时间里完成交易,使得整个二手房交易近日再度出现小高潮。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了楼市政策的调整办法: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我市的一笔交易也在两天内迅速谈成——长安丽都一套建面50多平方的精装房,以35万的价格卖出。

  这套二手房房龄刚满两年,按照目前的政策还免征营业税,当中介提醒说未满5年的二手房需缴纳1%的个人所得税时,卖家很爽快地主动承担了一共3500元的个税。“半年前,这套房子以32万的价格挂出去都无人问津,现在卖到35万,也比较知足了。”卖家表示。

  “现在来买房和卖房的,都抱着很大的诚意。”钢运房产的置业顾问称,营业税政策公布后,“中介的业务量和咨询量比前段时间起码增加了50%以上。”许多房主尽管摆明不降价,但还是体现出一定的灵活性,“因为他们也知道,要买方转过年就多拿出2万~3万,显然不现实。”

  对二手房年前的走势,各家中介都表示非常乐观。中原地产副总何伟坚表示,在年底实施的各项房产调控政策中,营业税年限调整是“分量最重”的一项,在营业税调整前,买卖双方都会考虑“避税”,这样就增加了交易机会。同时,对于一部分握有多套房产的卖房者来说,会急于出手,甚至可能出现“低价出售”现象。 

  记者 陈富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