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在售楼盘锐减89个 楼市上演非理性怪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今年北京在售楼盘锐减89个 楼市上演非理性怪象
2009年12月17日 09: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12月1日,今年北京市在售楼盘累计减少89个(不含保障性住房),在售楼盘的数量从年初的443个锐减为年底的354个。这是昨天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报告显示的结果。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因为今年销售火暴,商品房去化速度加速,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受2008年低谷期影响,今年新盘供应不足的情况。这也势必会加剧市场恐慌性购买的情绪。

  数据显示,各大行政区域新盘存量均不同程度减少,其中朝阳区今年入市项目17个,销售完毕的结案项目却高达44个,在售项目减少达27个,成为楼盘减少数量最多的区。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北京可售商品住宅期房存量为61038套,达近三年来历史最低点,直逼60000套大关。

  有业内人士认为,北京楼市正上演着“高价疯抢——恐慌性购房——房源减少——加剧疯抢”的非理性怪现象。

  -专家点评

  扫尾亦致楼盘减少

  著名地产独立评论家、社会学博士王智中认为,按楼盘个数计算不恰当,今年把很多尾房都扫了,所以在售楼盘会减少。今年第四季度开发商都在补货,预计12月开工量达到天量,遇到政策调控,只能硬着头皮上,但客观上增加了明年的供应。“加上二手房可售房源,北京房源不下10万套,‘房荒’的提法只能让消费者无所适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