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优惠取消在即 东莞购房者赶搭“末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营业税优惠取消在即 东莞购房者赶搭“末班车”
2009年12月17日 10: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营业税免征起点由2年调回5年政策公布后 二手房交易量增长明显

  营业税政策的调整在日前终于有了结果,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从2年恢复到5年,意味着买房者的购房成本增加。

  昨日,东莞市地产中介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营业税政策公布后,二手房交易量增长明显,不少市民为搭乘旧政策的末班车爽快买房。但也有市民认为,时间太仓促来不及办理相关手续而选择继续观望。

  有人急着签约有人还在观望

  黄女士在常平工作了5年,打算今年在常平买一套房子。“新房二手房都看了不少,整个常平能看的几乎都看遍了,一直没有出手。”黄女士说。

  日前,黄女士看上了一套二手房,原本还想跟房东砍砍价,当看到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从2年恢复到5年的消息,黄女士第二天就约业主签了约。

  “40多万元的房子,如果现在办理,可以省下5.5%的营业税,少交了2万多元,比较划算。”黄女士说。

  签约之后,黄女士开始追赶12月31日的末班车,许多手续都亲力亲为,力求减少中间环节的时间,“听说税务局是12月25日就截止收件了,所以要加快办理才行”。

  像黄女士这样“抢时间”的购房者在近一周出现较多。连日来,南城房产交易中心大厅早早地挤满了前来办理产权登记手续的市民,其中大部分都是来抢搭二手房交易优惠政策末班车的市民。房地产中介边小姐告诉记者,最多的一天她往房管所跑了六趟。

  但也有部分购房者认为,离营业税调整的时间只有半个月了,现在购房太仓促。“营业税提高了,业主想要把房子卖掉说不定在价钱上会放松些,我还是多看看,多砍砍价吧。”韩先生说。

  中介协会:营业税政策调整不是唯一原因

  昨日,东莞市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郑浩辉告诉记者,营业税政策宣布之后,近来二手房交易量激增,主要是近期营业税政策的变化,从而使得消费者加快了购房的欲望。“因为绝大多数人都希望能节省一定的购房成本。”郑浩辉说。

  对于近期东莞的二手房交易略有上升的趋势,高港地产总经理柯春洋表示,南城二手房交易上升,不能单单从营业税政策来看,还与轻轨站点的建设有很大关系,此外,南城区优质楼盘多,性价比也很高,投资潜力也很大。

  今年7月~11月

  南城区二手房交易连续创新高

  作为东莞中心区的南城区,该区二手房交易量连续五个月居高不下。

  据南城房管所统计,从今年7月开始,南城辖区的个人住房转让明显增加,平均每个月都有180多宗。其中7月的交易量有190多宗,成交面积近两万平方米。11月的二手房成交量更达到了251宗,刷新了辖区二手房交易历史。进入12月,二手房交易依然火爆,昨日就有24宗成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