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海口楼盘:看看哪些房产商在捂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记者调查海口楼盘:看看哪些房产商在捂盘?
2009年12月17日 10:56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随着南国都市报关于“取得预(销)售许可证超过10天不开盘”投诉热线(66810222)的开通,一些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了一些取得预售许可证而逾期不开盘的楼盘的情况,强烈要求记者进行调查采访,还公众知情权。记者随之对如下楼盘进行了调查。

  宝安滨海豪庭:明年元旦开盘

  10月15日取得预售证

  近日,有读者反映,位于秀英区填海区的宝安滨海豪庭楼盘,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几个月了还没有开盘。今天,记者到该楼盘售楼处了解情况。一售楼代表告诉记者,“这个楼盘什么证都办好了,开盘时间大约是明年1月份”。

  记者提醒她,南国都市报前两天报道过,关于楼盘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10天内应当开盘销售的政策规定,问为什么这个楼盘还不开盘。该售楼代表说自己也不清楚。记者试图联系该楼盘销售负责人,没有联系到。

  记者在海口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看到:宝安滨海豪庭1-4#住宅楼、商业配套用房、地下车库在2009年10月15日取得了证号为20090085的预售许可证。

  三青家苑:我们还没开盘

  9月30日取得预售证

  位于金盘路的三青家苑作为金盘附近不多的楼盘之一,一直引起众多市民的关注。近日,有读者反映这个楼盘已经取得了预售许可证2个多月,但是还没有开盘。记者随后到该楼盘了解情况。

  该楼盘售楼代表称,正在搞精装修,样板房还没做好,开盘时间还没有定,价格也没定。

  记者:你们这个楼盘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2个多月了,为什么还不开盘呢?

  售楼代表:一般预售许可证期限是三年,我们才取得预售许可证一两个月。样板房装修好才能开盘。

  负责该楼盘销售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该楼盘共3栋,其中2栋已经办好了预售许可证。公司的计划是等到另外1栋也办好了预售许可证,再一起把预售许可证转换为销售许可证,现房销售。

  记者问到,既然计划现房销售,只需要办销售许可证就可以了,为什么要先办预售许可证?刘先生说自己对此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从海口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看到:该项目的1、3号楼在2009年9月30日取得了证号为20090082的预售许可证,有效期至2010年9月30日。

  市民质疑在售楼盘

  水云天三期:公开认购期但未开盘

  11月10日取得预售证

  有读者反映,位于滨涯湖开发区的水云天三期楼盘已经在11月10日取得预售许可证,目前在搞公开认购,一直没有开盘。

  售楼代表告诉记者,公开认购和开盘意思差不多,他们的楼盘11月18日已正式销售,原来定在12月18日开盘,现在销售得很好,正在考虑是否要开盘。

  记者在海口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看到:水云天三期预售许可证号为200090088。发证日期为2009年11月10日。

  金城一品:销售接近尾声

  市民质疑为何网上没有备案?

  近日,有读者反映位于金盘的金城一品楼盘已经在今年8月份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却没有在海口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显示该楼盘的销售备案记录,该读者由此怀疑该公司在捂盘。

  记者随后向该楼盘求证,得悉该楼盘已经在今年8月份开盘,现在销售已经接近尾声,152套房子已经只剩下几套。至于为何没有及时把销售合同在海口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登记备案,该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楼盘开发商、北京住总海南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公司名称更改手续,所以没有在海口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进行销售情况登记备案。

  记者了解到,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商品房预售,开发企业应与承购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开发企业应当自签约之日起30日内,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手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