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适房被大量出租 分配公平公正性有待加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经适房被大量出租 分配公平公正性有待加强
2009年12月17日 16: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5分报道,原本是用来保障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的经济适用房,却被户主用来出租,近日武汉租房网上出现大量出租经济适用房的信息,引起了市民热议,经济适用房的出租漏洞会否成为新的牟利工具?具体情况连线湖北台记者陈蕾:

  主持人:据你了解,经济房房主将房子进行出租的情况有多少?

  记者:我们在武汉亿房网和搜房网上,输入了三天几个经济适用房小区的登记目录,结果显示:经济适用房香堤美景小区登记为20多条,经济适用房小区佳馨花园登记为30多条,经济适用房丽华苑小区多达40多条。

  通过登记的这些电话,我们联系了武汉市江汉区“香堤美景”经济适用房小区的几位房主看房,看房过程当中,他们对于出租经济适用房毫不避讳,也都承认自己现在其实不止一套房子。房主周女士坦言经济适用房小区出租的房子有很多,这里的租金相对比较便宜,自从网上发布出租信息之后,每天都有很多人跟她联系看房。

  在这个小区门口,保安告诉我们,每天来这里看房的人的确很多,我们也看到了登记记录,我们来之前的一个小时,登记为看房的有7人之多。尽管没有统计这里到底有多少房子正在出租或者急待出租,但是,根据这样的情况推算,这个小区出租的房子绝不是少数。据我们调查,这种情况不仅在这个小区有,在武汉其他经济小区也都不同程度的存在。

  主持人:看来,这经济适用房某种程度上偏离了初衷,一方面是经适房供不应求,一方面是一些房主拿来牟利,相关部门对这种出租经济适用房的现象怎么说?

  记者:在武汉市国土和房产管理局,我们采访了该局法规处的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对于我们说到的现象,他非常明确的告诉我们,根据《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的规定:经济适用房不能用于出租,这些在当初签订购买合同的时候已经注明,如果出租,肯定违反规定。但是,对于如何处罚,他们却吞吞吐吐,回答得非常模糊:他们说还不知道是该执行新文件还是老文件,新文件是区级管,老文件是市级管,实际情况他们还不敢说,也还不好说。而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里,对于经适房出租的情况,他们也很少进行查处。按照规定,如果房主连续出租要求整改不力的,经济适用房的资格应该被取消,经适房要被政府收回。但是,目前在武汉,还没有过这样的收回案例。

  主持人:目前,经适房出租的问题是否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他们有没有出台一些具体的办法呢?

  记者:最近,在记者多次反映,市民热议的情况下,武汉市国土和房产管理局目前表示,不断扩大的经适房出租漏洞已经引起他们的重视,他们也正在研究管理的对策,一是他们将在近日加大对经适房出租的抽查力度和范围,一对一进行检查,如果发现经适房用于出租,将通知整改,整改不听的将会收回经济适用房。二是出台了强有力的措施保证经适房分配的公正公平,完善经适房的退出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经适房出租的现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