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可售期房降至6万套以下 业内回应属暂时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可售期房降至6万套以下 业内回应属暂时现象
2009年12月21日 10:1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截至12月19日,网上统计的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存量首次降至6万套以下,仅为59446套。业内专家表示,经历了将近一年的热销,楼市房源减少属正常现象,而且这一现象也是暂时的,随着今年大批成交地块按时开发,明年期房房源会得到有效补充。如今,可售期房住宅套数虽然降至59446套,但仍有32968套现房住宅未售出,房源总量保持在9万套以上,约合北京一年的新房成交量。

  经历了2009年红火的京城楼市,成交量比去年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与今年1月1日的109265套可售期房住宅相比,北京可售商品住宅期房存量下跌幅度高达43%,这一指标的走势在全年来看也呈现出明显的持续下跌趋势。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近期公布的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12月1日,城八区新盘存量无一例外均不同程度减少,其中朝阳区在售项目减少达27个,成为楼盘减少数量最多的区域。

  为何年底可售的期房房源比年初大幅减少?美联物业北京市场部经理张大伟从需求方面做出了解释。“需求旺盛显然是存量房源减少的主要原因。”自京城楼市在五六月份回暖以来,日均期房商品住宅成交量在多个月份连续保持在350套至400套之间,单月成交总量在1.2万套左右。“由于2008年市场环境不佳和开发商资金普遍紧张,北京住宅供地仅完成计划的53.6%,反映到现在造成了可售商品住宅期房存量持续减少。”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开发分析,今年北京已经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今年经营性土地供应计划,还将在12月加推300公顷土地,这使得全年住宅用地供应量达到了历年少有的新高——1600公顷,预计明年北京楼市将迎来一轮期房新盘放量的高峰。 (记者刘宇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