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11个月连涨 上涨4.3%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11个月连涨 上涨4.3%
2009年12月21日 13:34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字显示,本月前15天,我市共销售商品房3836套,日均销售达256套。最高的一天,我市卖出商品房514套,创出我市近期单日商品房销售新高。据介绍,年初以来我市商品房价格呈持续上涨态势。有关部门公布的数字显示,11月份,我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指数为104.3,创今年以来新高,同比上涨4.3%。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我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连涨11个月。年末市民扎堆购房

  据“哈尔滨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字显示,12月1日至15日,我市商品房共销售3836套,一天售出200套以上的有10天,其中,超过300套的有5天,10日更放出了514套的巨量。半月销售3836套的销量不仅较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销量有明显增长,甚至比“金九银十”销量还要多。业内人士分析,数量剧增可能与年底一些楼盘集中入户有一定关系。年初以来,我市商品房房价一路飘红,到了年末,虽然房价上涨幅度不小,但由于通胀预期、对房地产市场政策和贷款政策的不确定,以及追涨心理造成的“恐慌性购房”,使年末市民扎堆购房。

  商品房销售持续增长

  据介绍,年初以来,国家及地方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房地产业扶持政策,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新开工面积增加,商品房销售保持增长。尤其是2月10日我市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20条”意见后,利好政策和优质房源助推楼市。今年前10个月,我市房地产市场增幅再创新高,呈现商品房产、销两旺的局面。1月至10月,我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8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8%,创历史新高。其中,住宅投资完成139.2亿元,增长49.3%。我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742.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0.6%;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96.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9.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5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1%,住宅现房销售面积与期房销售面积之比为0.7:1;前10个月,哈市商品房屋空置面积为354.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13.6万平方米。晚一个月多掏数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很多市民,包括一些业内人士都连呼“没想到”——一方面没想到房价涨得这么快、这么高;另一方面没想到好房子这么难买到。对于今年的房价,市民黄先生最有体会。年初,他就开始“考察”楼盘,详细咨询相关的政策,四处托人,希望能得到优惠,淘到便宜一点儿的房子。可连续看好十几个楼盘,都因犹豫不决,出手不果断而错过良机,到了岁末,还没有把手里的买房钱花出去。“晚一年买房,得多掏一年的积蓄;晚一个月出手,就得多花几万块钱。”黄先生说,这是他的买房经历,也是目前不少购房者的感慨。

  明年楼市看法不一

  明年冰城楼市怎么走?采访中,有人看涨,有人看跌,也有人保持中立,认为我市明年的房价会将进入一个盘整期。

  据了解,继取消二手房营业税优惠之后,国家有关部门再次重申,要遏制投资炒房。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强市场监管;继续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现在对未来房价说什么的都有,听起来似乎头头是道,谁说的都好像有道理,可结果又都不一样,不知道该听谁的。不过也有不少人表示,作为购房者,一个人的能力左右不了房地产行情和房价的涨跌,但不愿再被这样或那样的预测忽悠了。只是希望政府能出台真正有效的政策和措施,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让房价降下来,让百姓能够买得起房子。

  上涨之快出乎意料

  不断上涨的房价,并没有挡住购房者的脚步。年内,我市数次出现市民连夜排队等房号的场景重现。一位投资买房者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买房就像牛市里炒股,“买到了就赚到了”,今年他买的几套房子都是只赚不赔,最少的也涨了几万块。与投资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普通百姓要么望房兴叹,要么东挪西凑、咬牙跺脚跟风追涨买房。

  有业内人士表示,年初以来,由于各级政府先后出台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救市”政策,加上百姓住房刚性需求的释放,以及成本上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年房价上涨也在情理之中,但涨得这么快,涨得这么多是当初没有料到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