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期房存量跌至3年来最低 明年下半年或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期房存量跌至3年来最低 明年下半年或回升
2009年12月21日 15:2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到一年的时间,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从头疼如何化解楼市库存,转向引导开发商开盘增加北京新楼供应。昨日记者登录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现,截至12月19日,北京市可售商品住宅期房存量首次跌破6万套,是近3年来的最低点,如果按照月均近2万套的销售速度,北京目前的新房期房存量仅能维持到明年3月。

  统计显示,经历了一年的火爆行情后,目前北京市新房期房存量已经由1月份的105824套下跌至59954套,下跌幅度达43%,即便加上二手房2万余套的存量,也未能达到此前北京市住建委给北京楼市库存设定的10万套最低预警线。

  另一方面,根据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12月1日,今年北京市在售楼盘累计减少89个(不含保障性住房),在售楼盘的数量从年初的443个减到年底的354个。各大行政区域新盘存量均不同程度地减少,其中朝阳区在售项目减少达27个,楼盘减少数量最多。

  “现在新房期房存量的急速下降,一方面是缘于市场交易火爆,另一方面也跟2008年开发商拿地意愿有关。”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开发表示,一个项目从拿地到开盘销售正常运作周期为6-8个月,有些会更长一点。而去年由于市场环境不佳和开发商资金普遍紧张,全年住宅用地仅完成计划的53.6%,造成了目前可售商品住宅期房存量持续减少。

  反观今年的土地市场,北京已经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今年经营性土地供应计划,还将在12月加推300公顷土地。按照推算,如不出意外,明年下半年北京将迎来一个新盘放量的高峰,届时可售商品住宅期房存量将有望回升。 (记者 齐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