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定调促买家追涨 上周8城市新房成交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定调促买家追涨 上周8城市新房成交大增
2009年12月21日 15:4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地一手住宅成交再次走高。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在监测的9城市中,除武汉环比下降外,其余8城市新房成交量均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其中增幅最大的北京、杭州增长四成左右,而重庆、天津、广州则增加一成左右。

  新政定调促买家追涨

  上周,中原监测九城市共成交住宅27615套,30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两成左右。除武汉外,其余八城市成交量均出现加大幅度的增加。增幅最大的北京、杭州在四成左右,其余城市如上海、成都环比增幅两成多,重庆、天津、广州三市在一成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财政与货币“双政策”不变后,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又作出了除终止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外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的决定,由此给悬而未决的政策走向明确定调。 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认为,政策定调后,明确传递出政府短期内不会出手直接调控市场,价格或将进一步上涨的担心,令部分需求加速入市。而在买家追涨心理促动下,各地新房成交因此出现不同程度反弹。

  土地出让新政短期影响有限

  黄韬表示,经过前期快速上涨,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均已达历史峰值。但他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因为宏观政策将维持基本稳定,市场在短期供不应求的压力下,或将出现新的价格上涨。对于上周五部委联合出台“土地出让款首次缴款比例不得低于50%”的新规,黄韬表示,这一政策会对开发商资金链形成压力,遏制部分炒地、囤地行为。不过开发商拿地到销售至少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因此新政实施对于近期楼价不会造成直接影响。“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仍然是供应量”,他表示。

  新增供应普通住宅占主体

  据悉,一线城市接下来的新增供应仍维持低位,且以普通住宅为主。除上海有少量别墅入市外,其余城市均为公寓类住宅。其中北京、广州新增项目以两房为主,少量130平方米以下的三房。相对而言,深圳市场新增供应中出现部分高端项目,如位于龙岗的振业城项目,以200平方米以上5房和复式为主,约占深圳新增供应的三成。

  相关新闻

  广东前11月商品房均价增10%

  广东省统计局日前公布了前11月的广东全省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广东全省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为5846.52万平方米和384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4%和73%。而全省商品房销售均价6583元/平方米,增长10%。

  其中,广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为1136.81万平方米和1006.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2%和42.9%;深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为705.35万平方米和1028.48亿元,分别增长110.9%和131.2%。

  截至11月,商品房屋施工面积23154.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其中土地新开工面积5066.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0%;房屋竣工面积3387.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9%。

  另外,1~11月广东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409.36亿元,同比下降4.8%,降幅比1~10月降2%。其中,土地开发投资96.11亿元,下降35.7%;配套工程投资82.67亿元,下降1.1%。 (记者 罗莎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