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楼市重现量价齐升景象 开发商加快推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深圳楼市重现量价齐升景象 开发商加快推盘
2009年12月23日 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尽了暴涨之后,广州、深圳楼市在11月曾令人惊喜地呈现了短暂的量价齐跌,12月初国家公布的地产调控政策,更令广、深民众对房价继续下跌充满渴望。但是,最近一周的一组数据,重现量价齐升景象,多少有点让苦等降价的买房者哭笑不得。不过,面对此次房市成交量的井喷,开发商却难得一见的大方,由捂盘惜售转变为加快推盘速度。

  价量齐升

  广州楼市的成交下滑从11月初已经初见端倪,网签的数据从每周的1800多套下滑到1400多套,一直下滑到1300多套。虽然下降的幅度不算大,但是下降的趋势非常明显。不过,最近一周,12月14日至20日,这个趋势却被迅速打破。

  根据网易房产监控的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广州一手楼成交面积达到21万平米,周环比增幅达到38.1%。而21万平米的成交量也达到了2009年广州一手楼每周平均成交面积21.3万平米的水平。

  在深圳,新房交易同样再次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上周,共成交898套,成交面积上升10.6%。这是成交面积连续四周下降之后的首次上升。而成交价格一周内6天都稳稳地站在2万元/平方米之上,均价达到22480元/平方米。

  由于减免营业税征收年限的变动,深圳二手房交易也异常火爆,加紧过户。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二手房每日成交数据显示,上周二手房成交量又创新高。12月14日成交958套,12月15日为1242套,12月16日为1109套,12月17日为1195套,12月18日又刷新了之前的纪录,达到了1440套。

  新盘辈出

  就在广、深房价在地产调控政策的力压下强劲反弹,人们质疑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同时,开发商的举动却多少有些意味深长。吃尽了2008年楼市低迷苦头的开发商,面对此次地产调控,迅速选择了加快出货。在最近一个月每到周五,各类房地产广告充斥着当地各大报刊的显著位置。

  一些统计数据同样也说明了这一点。进入12月,特别是近两周来,广州公开发售或计划公开发售的楼盘不断增多,阳光家缘统计显示,拿到预售证的新盘分别接近3000套及超过2200套,比起之前一周只有千套或以下的水平,出现大幅提升。受此影响,阳光家缘上显示的广州可售住宅套数现在也达到了3万多套。而在本月6日,这一数字还只是约2.8万套。

  某香港上市房企的有关营销负责人马先生日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那些手头上还有大批货的开发商会赶在今年出货,毕竟明年市场走势谁也说不准,能卖就先卖,“今年的房子就不要等到明年”。

  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布的数据,目前深圳可售房源达33021套,可售面积为3751314平方米,新盘推出速度明显加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