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楼市:中小房商或将转行 不少中介面临关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楼市:中小房商或将转行 不少中介面临关门
2009年12月24日 10:4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现在行情还不明朗,但有专家表示了对未来的担忧。重庆大学知名经济专家曾国平教授认为,按照目前形势,明年中小开发商的日子不好过,排名50强以外的开发商,可能面临“无米之炊”。这些开发商今年的销售额鲜有上亿元者,这样的资金实力,还不足一些大开发商单个项目的销售额大,在土地首付款须达五成的情况下,没有实力和大开发商竞争土地。在销售完已有的楼盘后,不少中小开发商可能会转行。也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中小开发商之间联合。

  在二手房市场,情况可能更严重。他预测,今年开张的不少小中介面临关门的危险。他认为,随着营业税门槛的提高,势必减缓二手房交易的活跃度,从而引来业务量的下降。今年四五月份开始冒出来的四五百家小中介,在这样的情况下肯定无法竞争得过大中介,这可能又会重现2008年关店的局面。 (重庆商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