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房均价过万 六成半居民认可均价8000以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新房均价过万 六成半居民认可均价8000以下
2009年12月24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羊城晚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广东省城市管理研究会首次联合开展的“2009广州大型楼盘业主满意度评价大规模调查”今天发布。

  调查采用分类配额随机抽样的方法,从广州最具代表性、综合实力的成熟楼盘中随机抽取60个大型社区楼盘,以入户、街访、网络、报纸多渠道同步展开,共3379人接受了问卷调查。

  选择与考虑的偏差

  购房时:价格是第一位因素

  购房前:意向区域特征明显

  在对购房需求的调查中,表示五年内会买房的人占26.1%,认为房价太高、买不起房的人占30.5%,40.2%的居民表示要根据房价决定是否买房,另有3.2%的人表示没有购房需求。

  居民购房考虑主要因素排在前五位的是:价格(80.73%的人选择)、交通(74.3%的人选择)、楼盘品质(45.38%的人选择)、户型设计(44.58%的人选择)、区位(41.37%的人选择)。

  调查发现,居民购房意向区域特征明显。天河区、海珠区、越秀区为购房热点区域;荔湾区、白云区、番禺区、花都区为第二层次;其余地区意愿购房者较少。

  而居民购房以解决居住需要和改善居住条件为主,二者占购房原因的86.3%。以投资、养老、子女方便等原因购房者较少。

  理想与现实的偏差

  六成半认可:均价8000元以下

  11月数据:一手均价已过万元

  41.8%的受访者认为未来3年内广州市房价还会上升,认为房价下跌和房价平稳的居民差不多,各占20%强。

  在房价方面,认为广州十区的合理均价每平方在4000—6000元间的居民占26.3%,十区的合理均价在6000—8000元间的居民占38.6%。

  然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11月广州全市十区一手住宅均价10282元/平方米,市中心六区均价已达13262元/平方米。

  赵燕华、罗文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