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南海一号”所在地楼市攀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综述:“南海一号”所在地楼市攀升
2009年12月24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陈明)令外界期待了两年之久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二十四日终于正式对外开放。记者当天在博物馆开馆现场了解到,在“南海一号”展现文物魅力的同时,其所在地广东阳江海陵岛楼市的攀升速度,也同样引起了境内外游客的浓厚兴趣。

  前来参加开馆仪式的一位地产商表示,随着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开馆,“南海一号”的“婆家”阳江海陵岛的楼市,估计还会有更大的上涨空间。就中国内地的地产行业运行规律而言,刺激楼市的最有效途径,莫过于文化品牌的带动。“南海一号”落户于此,楼市攀升早在意料之中。地产商抢滩海陵岛,已渐成气候。

  海陵岛官方有关人员表示,“南海一号”在从发现、打捞出水到入驻水晶宫,其所产生的文化品牌效应,正在日益强劲地拉动着当地乃至阳江、粤西,甚至整个广东省旅游产业的发展,海陵岛因有幸成为“南海一号”的“婆家”,因旅游业的牵动引发的楼市攀升,效果越来越明显。

  据了解,今年十一月份,海陵岛个别楼盘最高价已经突破每平方米一万元人民币,均价超过五千元。当地十一月份的楼市均价比八月份涨了两百元左右。到当地购房者中六成以上来自珠三角地区,大多用于投资或出租。有地产商直言,这种状况出现在阳江这样一个广东经济欠发达地区,在此之前是难以意料的。

  业内人士称,当地楼价的快速增长,最大程度来源于“南海一号”的品牌效应。想当年,海陵岛在中国知名度并不高,但有了“南海一号”以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都注意到了海陵岛,给当地的房地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

  据悉,自今年以来,海陵岛七个新建房地产项目正在建设或已经开盘,今年年底又有两个房地产项目正在报建筹备,预计明年初开工。当地官方有关人士表示,随着海上丝路博物馆的开馆,海陵岛的知名度必将大大提升,海陵岛美丽的海景,将吸引更多各地地产商的目光。

  业内人士分析,同样以“海景”为卖点的海南岛,目前的海景房均价已高达两万。相比之下,阳江海陵岛拥有背靠珠三角的“后花园”地理优势,但房价比海南低得多。博物馆开馆之后,随着旅游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南海一号”的拉动效应,海陵岛房地产业的前景还将日益看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