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新政为楼市虚火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出台新政为楼市虚火降温
2009年12月2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王国安)面对高歌猛进的房地产市场,南京市二十五日出台新政,将通过增加有效供给、加强市场监管、抑制投机炒房等综合措施,为越来越旺的楼市“虚火”降温。

  当下中国,最能牵动普通百姓神经的莫过于房价了。像全国许多大中城市一样,南京市近几年的房价也是节节攀升,随着新“地王”的不断诞生,楼市像被打了强心针一样的高昂亢奋。在即将过去的二○○九年,南京房价涨幅尤为迅猛,部分楼盘价格甚至在一年时间里翻了一番。

  房价猛涨刺激着公众神经,就连南京市代市长季建业日前在“南京市民论坛”上被问及高房价问题时也坦言,以他自己的工资大概也要十多年才能买到一个小房,还买不起大房。许多市民就此议论称:市长都买不起一套象样点的房子,更何况普通老百姓?

  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说,今天南京出台的《关于支持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楼市新政,即表明了政府对南京当前房价调控的一种态度。

  根据该《意见》,为抑制投机性购房、遏制非理性价格上涨,南京市将严格按照国家营业税免征年限由二年改为五年的政策;对商品房预售严格实行“实名制”购买,已办理预售商品房合同备案登记的住房,在尚未交付使用及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前不得转让;严格执行国家“二套房”贷款政策,通过多种途径严厉打击炒房行为。

  与此同时,“新政”明确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大力加强土地批后管理。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加大对闲置土地处理力度,对于新出让的土地项目,在出让合同中明确项目的开工、竣工时间和相应处罚条款。同时,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重点整治违规囤地、捂盘惜售、假按揭、乱收定金、频繁调价和哄抬房价等行为。

  郭宏定表示,“新政”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支持市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明年南京将新开工建设六百五十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同时扩大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保障的覆盖面,三、四万户困难居民将因此受益。对于在本市购买普通住房的自住和改善型消费,政府将给予房款总额百分之零点五的购房补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