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杭城楼市全线“冰冻”连续两天预订量为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元旦杭城楼市全线“冰冻”连续两天预订量为零
2010年01月04日 14:4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没有正式发文,但这两天,杭州一些消息灵通的中介公司门店纷纷得到口头通知,从2010年1月1日起,杭州的购房税费补贴将正式取消。

  听到这一消息,滨江一家中介公司的经纪人有些吃惊:“真的吗?我们还不知道,没收到通知。”他说,最近生意都不太好,没开过单,优惠税费取消,市场会更冷。

  税费地方补贴自动取消

  2008年10月14日,杭州出台了《关于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购买普通商品房按所缴纳的契税、印花税地方体制分成部分给予全额补贴,购买普通存量房的,买卖双方(均为个人)缴纳的税收收入根据地方体制分成部分给予全额补贴。补贴政策规定自《意见》发布之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这一政策出台后,大大降低了购房成本,刺激了交易。

  不过,这一优惠政策已自动取消。自2010年1月1日起签订商品房购买合同的,都将不能享受契税补贴;同样,在2010年1月1日之后递交纳税申请的二手房交易,也不再享受营业税、个税以及契税的相关补贴。

  记者在杭州市财政局直属征收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处验证了这一消息。他说,由于杭州没有出台新的政策,所以《意见》中规定的截止日期生效。他表示,契税部分将按照最初的政策执行,即90平方米以下的征收总额的1%,90—140平方米的,征收1.5%,140平方米以上的征收3%。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中只对税费补贴一项设置有截止日期。而关于购房入户、交易手续费等优惠政策,都没有提及。没有新政策出来,很显然,它们也就还将延续。

  大大增加交易成本

  先是营业税征免由2年改成5年,现在,又是杭州购房税费地方补贴取消,对于买卖双方来说,无疑是大大增加了交易成本。

  以一套2007年购入时间超过2年,目前总价200万元,购入时80万元的普通住房为例。之前其转让的税费为:营业税(超过2年免征)0,契税(总价1%,地方补贴80%)4000元,个税(总价1%,地方补贴32%)13600元,总共为17600元。

  如今,其转让的税费为:营业税(差额的5.6%)67200元,契税(总价1%)20000元,个税(总价1%)20000元,总共为107200元。

  两者相差89600元。

  元旦行情创历年新低

  近段时间,中央调控之风频吹。营业税免征期限由2年变5年,开发商拿地首付至少5成等规定,让市场观望气氛顿起。

  “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卖房子了,客户都在观望。”一位城西的开发商这样慨叹。

  事实上,最近的杭州楼市,确实冷风阵阵。虽然成交尚可,但预订日渐低迷,特别是去年12月下旬,主城区的预订量一直在50套以下。今年,1月1日,杭州主城、萧山、余杭成交预订全线飘绿。主城区仅成交10套房源,预订更是为0;余杭也差不多,成交1套,预订10套;萧山预订为0,成交仅4套。

  1月2日,主城区仅成交9套房源,预订为0;余杭成交6套,预订0套;萧山预订为0,成交7套。

  元旦行情创历年新低。

  对此,中原地产品牌管理部经理荆海燕表示,营业税免征期限由2年变5年等政策,已经对楼市产生了很明显的效应,赶末班车时间一过,市场交易就比较低迷。但许多客户还在等杭州的新政:“因为杭州对税费有很大比例的补贴,如果能够延续,大家会觉得影响不大”。而现在,这些抱着侥幸心理的人要失望了。

  此举也肯定将加速市场变冷。(今日早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