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障房选址 “瞄”上地铁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保障房选址 “瞄”上地铁边
2010年01月04日 15:0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本市将加大保障性住房土地供给和建设力度,保障性住房和政策性住房将达 1250公顷以上。其中不少保障性住房都要往地铁边上盖。这是记者上午从市发改委“扩内需,保增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目前市政府已准备好不少已建成和即将建成的地铁沿线地块,用来建设保障性住房及政策性住房,方便市民出行,降低市民生活成本。地铁沿线建保障性住房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内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要思路。

  加强土地供应对产业结构的调控,坚持“多储快供”与“优储优供”并重,保持适度的土地一级开发规模。稳定商品房开发投资规模,加大保障性住房土地供给和建设力度,加强政策性住房保障范围和强度。

  据初步预测,2010年全社会投资规模将达到53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2009年、2010年两年合计能够实现市委、市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确定的两年完成投资1万亿元的战略调控目标。

  2010年本市将加快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旧城文保区胡同整治,推进老楼通气、老旧小区电力配网改造等能源安居工程,继续实施高教园区建设,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和学前教育设施等建设。

  2009年董村垃圾综合处理场、安定垃圾填埋场扩建、环卫四清分公司厂区等工程完工,昌平、丰台等垃圾综合处理循环经济园建设稳步实施,市区和郊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9%和80%。

  2009年本市开工建设大兴等10个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建成19处1.7万亩郊野公园,完成第二道绿化隔离带绿化2.2万亩,京津风沙源治理完成60.3万亩,京包高速、西六环等重点通道绿化176公里。

  2009年本市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370万只,累计超过2000万只,惠及全市六成以上城乡居民家庭,城八区市级公共服务设施全部实现绿色照明,一年可节约用电7.5亿度,折合标煤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5万吨,二氧化硫2.2万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