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交量大跌 新年北京房价未受营业税影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成交量大跌 新年北京房价未受营业税影响
2010年01月04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今天正常上班,只是对迟到要求不那么严了。昨天,我们溜溜坐了一天,一人没有,不知道今天会怎么样。”上午9点半,刚刚上班的小周对记者说。据了解,昨天的风雪挡住了不少人的看房路,各中介门店的看房人均明显减少,一些中介公司的郊区门店甚至出现了一天无人登门的现象。今天房屋中介门市正常迎客,基本都在9点准时开门,还有公司明确规定,离门店10公里以上的员工,上班时间以10点为准。

  昨有门店一天无客

  小周是一家中介公司亦庄上海沙龙店的经纪人,他向记者介绍说:“昨天因为下大雪,一个人没有,这在我印象里还是第一次。”美联物业市场部总监张大伟也说:“我昨下楼时,顺道看了看楼下的几家中介,都没人,这还是城里的门店,郊区的门店肯定更没人了。我们青年路、通州有门店也一天没人。”

  根据经验,昨天大雪,看房、咨询的肯定能往后推就都推了,但约好正式签约的一般不会,这也是昨天本市网签量达到28套,比1号、2号的13套、17套多一些的原因。

  房价未见明显变化

  今年元旦是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调整后的首个假期,再加上昨天大雪影响,二手房成交量虽然明显,但成交价却未受影响。一家中介富力城店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之前,许多人预期房价会有所调整,特别是受营业税影响的3至5年房源,但从我们这几天的成交来看,房价依然比较坚挺,以我们刚刚成交的一套富力城C区东南朝向的130平方米小三居为例,去年11月、12月成交价在30500元左右,目前基本还是这个价格,装修略好一些,昨天的成交价是每平方米30700元。”过节期间看房、签约的,基本都是自住的刚性需求,所以,除非出国、家里有病人急需用钱的,房价可能会降一些,即使成交量小一些,暂时房价也不会明显降下来。

  对于这几天的成交价格未降,记者也从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的相关人士处得到证实,如西北四环的华清嘉园的均价仍是35000元,回龙观的价格区间仍是13000元至14000元。

  对于没有赶上去年“末班车”的营业税,链家市场部相关人士介绍,仍以客户支付为主,有个别客户要求房主分担。

  元旦行情对今年大势无影响

  虽然,元旦节日三天假期的成交量不足百套,昨天有门店还出现一天无人登门的现象,但多家中介机构均认为,元旦假日本来也是二手房成交的淡季,这与今年二手房市场的整体行情不“挂钩”。

  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他们全市350家门店统计,虽然元旦长假期间二手房签约量和客户到访量明显下降,但是许多区域房源挂牌量与节前基本持平,多数房主认为,今年房价走势与去年大同小异。从全市范围来看,各门店没有出现集中抛售二手房的情况,签约量减少的同时,二手房成交价格仍保持平稳,未来下降的可能性也不大。另外,今年二手房成交量虽然不会出现去年那样的火爆行情,但全年的成交总量应该也能达到20万套左右,比去年少二三成。 (记者李海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