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涨三成 青岛房价“高烧”逼退炒房韩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年涨三成 青岛房价“高烧”逼退炒房韩商
2010年01月04日 15:2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青岛房价一直“高烧”不退,这不仅让青岛人觉得难以承受,连一向大手大脚的韩国投资者也望而却步。往年,韩国人在青岛购房一买就是好几套,而去年这种现象却很难看到,越来越多在青韩国人也开始选择租房居住,对此,外经贸部门有工作人员认为,高房价也打击了韩商在青岛的投资热情。

  以往一买好几套如今只好租房住

  刚刚过去的2009年,青岛楼市火得让人始料不及,市内四区房地产市场总成交量为6.9万套,比2008年多出4.4万套,创下历年来最高销售纪录。

  虽然楼市这么火,二十一世纪不动产的分析师张斌告诉记者,2009年韩国人在青岛购房的数量却大大减少。

  “前几年,青岛房价还比较便宜,韩国人大量买房,一般一个韩国人手里会有两三套房子。去年情况则完全变了。”九州红不动产的刘总告诉记者,2009年受韩国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韩国人在青岛置业的明显减少。

  青岛世纪星中介的工作人员吴先生表示,泛海名人是韩国人购房比较集中的楼盘,在2008年冬天到2009年春天这几个月里,仅他们公司就帮韩国人购了39套楼房。而从2009年5月份到现在房价不断上涨,再来找他们寻房源的韩国人几乎都是来登记租房子的,总共仅有一两户是来购房的。

  前年低价卖了房再想买回犯了难

  2008年底一场金融危机席卷全球,青岛的外贸业也受到很大冲击,其中不少韩国投资商,匆匆低价抛售房产,结束在青岛投资返回韩国。

  专门接待韩国游客的导游金小姐告诉记者,她有很多韩国朋友,2008年11月份,她亲眼看到几位韩国朋友低价抛售了泛海名人的大房子,而2009年这些朋友再回青岛后,却因为岛城房价已涨得太高,只好选择了租房子住了。

  金小姐介绍,2008年底受金融危机影响,她的韩国朋友朴先生在青岛的公司不赚钱,于是计划卖掉泛海名人的楼房,离开青岛。她的另外几个韩国朋友也几乎同时在中介公司挂出了泛海名人的房源,房源都是10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由于韩国人着急走,只要有客户肯买,不用客户还,他们自己会主动往下压价。尤其是楼层不好的、办理了贷款买房的,韩国人自己就把价格降低了。

  金小姐的朋友朴先生告诉记者,他2008年时以每平米7500元的价格抛售了自己的大房子。现在,泛海名人的房子均价在12000元到13000元之间。想再买回来很困难了,只能租房子住。

  房价全年涨三成韩商投资受挫伤

  二十一世纪不动产的分析师张斌告诉记者,从他们门店的交易数据来看,韩国客户2009年以来买房的大大减少,租房率相对提高,这除了受金融危机影响外,青岛房价上涨过快,投资风险大,也是很多韩国客人望而却步的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青岛房价从2009年1月的均价7547元/平方米,上涨到12月的9714元/平方米。单价上涨2000多元,涨幅超28.7%。张斌表示,2008年年底至2009年年初很多韩国人卖了房子回国,虽然有些又回来了,但也嫌房子贵,投资价值小而改租房住。

  世纪星中介的吴先生表示,韩国人在青购房多是两种意图,一是买了自用几年,等房子升值后再卖出从中获利。另外就是单纯作为一种投资方式。而2009年由于房价上涨过快,韩国人在价钱方面也觉得不好承受,另外,觉得投资的机会也小了,所以选择租房子的多了起来。

  青岛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2009年和2008年相比,对韩国人来青开公司的优惠措施等没有改变,但是韩国人来青开公司的明显少了很多。“公司不赚钱,手里没钱,房价又这么高,因此韩国人投资热情就减弱了。”该工作人员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