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影响 全国一线城市楼市元旦上演急刹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新政影响 全国一线城市楼市元旦上演急刹车
2010年01月06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家连续出台包括税收、土地等多个调控政策,收紧楼市倾向明显。元旦期间,受到这些政策影响,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楼市在2010年元旦期间出现急刹车。其中,1日至3日,北京二手楼成交仅63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幅度达65%。对此,内地有关专家认为,楼市已进入1年来的最低点。

   北京:日成交量不及去年10分钟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该成交量甚至不如平时工作日10分钟的成交量”。据有关数据显示,2009年12月1至3日的成交量分别为1,671套、1,744套、1,621套。张大伟指出,即使相比市场最冷淡的2009年元旦成交165套,交易量下跌幅度也达到65%。

  4日,北京仅成交402套二手楼,较之2009年12月日均1,641套下降幅度达75.5%。 “市场已明显陷入调整氛围”,张大伟告诉记者,北京楼市已进入1年来的最低点。他预计,2010年一季度北京二手楼成交量将下跌超过30-50%,成交均价出现5%-10%左右的向下调整。

  针对未来北京楼市的走向,张大伟预计将出现明显调整,2010年第一季度北京二手楼成交量下跌可能超过30-50%。楼市成交均价出现5%-10%左右的下降,尤其是高端房源更会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二手楼高端房源的需求转移到房龄更新、户型更合理的商品房市场。

  上海:预料本月楼市历“小寒”

  据佑威.楼市通系统统计,元旦小长假3日,上海总共成交商品住宅282套,成交面积31,040.7平米,日均成交面积仅为1.03万平米,相比于上月日均成交面积4.65万平米降幅高达77.8% 。

  易居中国房地产研究员薛建雄认为,2010年楼市会始终处在一种供应略微不足的状态,但1月情况尤甚,供需量几乎同时回到了去年3月的楼市最淡季水平。但这种情况将会随供应量的逐步上升而出现回暖。

  深圳:元旦3天一手楼仅售288套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官方数据,元旦假期,深圳一手楼销售遇冷,3天仅卖出288套,日均成交量为96套,而二手楼在元旦放假期间基本没有交易,4日上班后成交量仅为平时的三分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