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有价无市 购房客“不请不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有价无市 购房客“不请不来”
2010年01月06日 09:3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日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开始普遍降温,买卖双方以观望居多,有价无市。与此同时,上海各银行受“沪四条”影响,房贷优惠门槛也普遍提高。

  购房客“不请不来”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沪上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上海房产中介公司“豪呈地产”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挂牌出售的房价未有下降的迹象,但元旦3天中介很是冷清,来咨询的客户明显减少,二手房的成交量上更是骤降,这两天没有什么成交,可以说是有价无市。同时,一手房也没人买了,大部分购房者都处于观望期。目前购房者都没有很强的看房、购房欲望,都是我们主动电话联系才来看看。”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近期成交量的减少主要是由于优惠政策的“末班车”结束,再加上宏观调控给购房者增加了新的预期,原本打算买房的现在普遍处于观望状态。

  对于2010年的房价走势,尹伯成认为,“开发商、二手房所有者是不会轻易松手的,未来走势主要取决于两方。”

  房贷优惠门槛提高

  受限于资金、政策压力,部分银行对贷款客户的准入门槛明显提高。先前盛传的二套房首付将提至五成虽没有成真,但近日出台的“沪四条”冲着投机性购房迎面而来,对二套房贷有一定收紧作用。

  上海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去年许多银行对于二套房的界定都打着擦边球,今年开始大部分银行已经界定底线。”

  “原本息差就比较小,再加上银行的资金比较紧,今年主要考虑到利润上的问题,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打折。”招行某支行客户经理也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今年开始,招行将准入客户分成几个级别,评分结果达到这个级别才能享受到相应的优惠。对于私人银行客户、钻石卡客户、优质客户等也并不是完全可以享受到下浮30%的优惠,必须要根据年龄、收入、信用等条件都达到A、B级才可以享受到最低优惠,C、D级只可享受下浮20%优惠,E级利率下浮10%,以此类推。甚至对于某些慎选客户,利率执行上浮2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