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岛加速海南楼市升温 卫留成:不能猛劲涨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旅游岛加速海南楼市升温 卫留成:不能猛劲涨房价
2010年01月13日 08: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1分报道,养生度假、保值增值的混合型需求推动海南房产热销全国,近日国际旅游岛的规划获批,加速了海南楼市的持续升温。

  我们家买的那个是这个楼是吧?这栋楼边上那个,山就应该在这边呢……

  从北京来的李女士一家一大早就选定了一套可以看“山景”的小户型,七十一平米,一万三一平,九十四万一次性付清。他们买的新好景家园算是三亚较为便宜的楼盘,既能自住,还可以保值增值。楼盘的销售人员徐小姐说,300多套房源只剩下这几套小户型了,而这一楼盘1年前的开盘价是6000多元。

  徐小姐:国际旅游岛批下来就这三四天,买房子简直跟抢一样,而且客户和客户之间还争房。前天我卖了9套,1个人买了三套,一次性刷卡287万。

  国际旅游岛的初步规划形成前后,已有上百家房地产开发商进驻海南。目前,雅居乐、富力、绿地等多个知名地产商已在海南布局。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房地产业的稳定与否关乎国际旅游岛的健康发展。

  迟福林:焦点、中心点就在于房地产业能不能够稳定、秩序地发展,如果疯炒一阵房地产,造成房地产新一轮泡沫的话,这国际旅游岛就要大打折扣,甚至是一个失败的格局。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昨天召开的海南省委五届六次全会上表示,目前海南房地产开发存在的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

  卫留成:有的人是捂盘不售,准备涨价,有的把价格忽地提上来了,扰乱市场,这个要引起高度重视。

  卫留成表示,首先要把海南老百姓的住房解决好。 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要搞好规划,要控制好供地的数量,控制建设的节奏和进度,同时对开发商要进行政策引导。

  卫留成:采取措施,甚至采取经济、行政的措施来调控,你不能把我们海南岛弄成什么样,让大家感到海南岛乘着国际旅游岛的牌子,猛劲涨房价,猛劲挣人家的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