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区长程连元:CBD新地标将超400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朝阳区区长程连元:CBD新地标将超400米
2010年01月13日 10: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朝阳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备受关注的CBD核心区将有更高的楼出现在市民的视野中,预计将超过400米,远超国贸三期。

  >>规划

  CBD核心区将建新地标

  记者:CBD核心区标志性建筑项目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

  程连元:CBD核心区的开发经过了近10年的发展,影响力最大的土地我们留到了最后,我希望它品质也最高。现在核心区一期的这块地,预计在春节前后实现上市,希望能打造成北京地标,北京目前的地标典型的是国贸三期,高度330米以上,新地标将来会成为最高的建筑,品质也是最高的,我期望最高层超过400米。

  CBD东扩详细规划正制定

  记者:工作报告中提到CBD东扩,现在进展到什么阶段?明年有什么具体计划?

  程连元:CBD东扩是很大的战略,最后要由北京市政府决定。目前处于第一阶段即规划阶段,规划引导发展。有关部门正在做CBD东扩区域的详细规划,目前已经到了最后阶段。最终规划将由市规划委审批,原本去年年底应该审批的,但现在审批可能在春节前后批准,规划工作随之结束。然后就是土地的拆迁出让,拆迁出让现在正在策划三四块土地的一级开发,我们也希望在春节前后,有其中的一两块地块可以启动。今年如果有可能,年末实现其中个别地块开工。

  >>房产

  政策性租赁房比例将提高

  记者:CBD向东扩展的区域,房价涨得较快。要使房价健康发展,朝阳区政府有何政策?

  程连元:房价是敏感问题,房价这些年震荡且上升,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政府和百姓都很难做出准确判断。这些年,我认为房价上升是和国际大背景和国内发展趋势相关联,国际大都市发展中都会遇到房价上涨的问题。

  同时,我们又要加快城镇化和城市化,这就意味着对城市对住宅有巨大的需求,短时间内恐怕改变不了此问题。

  政府要有所作为就是要保证其相对稳定的增长,而不是急剧波动。同时通过政策的保障作用,抑制其过快的波动。近些年,北京市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大致有三分之一在朝阳。朝阳区政府正在努力,希望将来政策性租赁房的比例达到相当大的规模。

  >>土地

  储备量预计34平方公里

  记者:朝阳土地储备,今年会有什么新的动作?

  程连元:全市去年的土地储备投资超过了500个亿,涉及到朝阳东部几乎所有的项目。土地储备要干三年的话,将会涉及十万以上的人口。朝阳地区所有的乡都会参与到土地储备的政策中。

  政府在储备中有四个优先原则,朝阳区农民安置优先,农民安置产业发展优先,农民就业优先,农民城市保障接轨优先,虽然四个优先有很高的成本,但农民受益的本质必须坚持。

  同时,在开发土地方面要做到先规划,这个规划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空间规划,而是产业规划,人口和社会发展规划是核心,土地利用规划和空间规划做保障。高度关注特定区域人口聚集,特定区域社会事业发展,关注产业发展以解决相应人群的就业。最终三年计划完成34平方公里。这相当于北京的两个城区。

  本报记者 郭爱娣 实习生 韩大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