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下功夫解决好本岛居民住房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省委书记:下功夫解决好本岛居民住房问题
2010年01月13日 10:48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卫留成在参加省委五届六次全会讨论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下功夫解决好本岛居民的住房问题,同时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控制好供地数量和建设节奏,确保海南房地产业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背景下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南房地产业的发展形势备受各方关注。为此,卫留成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海南房地产业发展问题,严密监测当前海南房地产走势。他强调指出,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实现强岛富民的科学发展道路,其最主要的目的,是让海南人民的生活水平能够大幅度提高,能够让城乡居民口袋里钱多一些,生活过得好一些。如果房价上涨过快影响到本岛居民的正常生活,甚至导致本岛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无力解决住房问题,那就背离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卫留成说,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民生,尤其是在2008年省委做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决定后,我省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当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解决群众住房的问题摆到重要位置,多方筹集资金,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建设好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加大农垦和国有林场棚户区、城中村、旧城区改造及农村危房、少数民族茅草房改造力度,力争在两、三年内有效解决我省城乡居民,包括中低层公务员、教师、医生和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提高居民保障性住房水平。

  卫留成指出,在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内,房地产都将是海南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房地产业发展问题,在解决好本岛居民保障性住房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规划,提高商品房建设品位,加强对土地供应数量和建设节奏的调控,加强对开发商的政策、规划引导和教育、管理,加大对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房地产业健康、有序、持续、稳定发展。要认真总结汲取历史经验教训,冷静分析形势,正确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特别是要正确对待房价上涨现象,切实防止头脑发热,急功近利,给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带来损失。本报海口1月12日讯 (记者谭丽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