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节节攀升 混合型需求助推海南楼市多点开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节节攀升 混合型需求助推海南楼市多点开花
2010年01月13日 11: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2分报道,一场因国际旅游岛概念而催生的饕餮盛宴,促使海南房地产急剧升温。中央台记者这两天就在海南采访,记者亲眼见证着,亲身经历着海南楼市的热销浪潮。

  说到海南的房价,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号称东方夏威夷的三亚凤凰岛,凤凰岛是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凤凰岛也是2008奥运圣火登陆中国大陆的首站,可以说因为奥运圣火,凤凰岛在全国更有知名度。三亚凤凰岛前天面向全球开盘,记者去了购房现场,不仅楼盘沙盘前聚集了众多的购房者,看房还要分批分次,甚至有顾客为了看房次序起了争执,就连到选房区签合同等等一系列程序都得排队。

  刚刚开售的两幢五星级全海景豪华酒店式寓所,虽然顶部还蒙着面纱,楼体钢筋还裸露在外,价格却卖到了均价每平方米6万5千元,而且当天中午,两栋楼只剩了20多套了,多数房源早在内部认购期内抢购一空。这样一个高档楼盘,火爆到这种程度,记者还是头一次见。

  再提一个比较平民化的楼盘,叫三亚新好景花园,售楼小姐说,不到1万2千元的价格在三亚来说是比较便宜的,这里看不到海景,因为依山而建,开发商就把高层可以看“山景”当成卖点,推广楼盘。售楼处早上8点半开门,记者9点去的时候,一个售楼小姐已经卖出了三套房子,而且都是全额支付。在三亚,多数人买房都会选择付全款,甚至一些楼盘或者这些楼盘中的几栋楼不接受按揭,大家都是拿一张小小的银行卡来换套海景房。其实在海南能够感受到多数楼盘卖得都挺火,不管什么档次都不愁卖,是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

  在全国多数地区,中心城市的房价较高,涨幅更大,而在海南,不仅是海口和三亚这两个一线城市的房价高位递增,陵水、琼海、文昌等二三线城市的新楼盘也是遍地开花。陵水因为距离三亚只有不到一小时地车程,而且热带风情十足,所以楼盘卖得很火;琼海是在博鳌论坛的影响和带动下快速发展;文昌是因为那里在建航天城。所以海南的这些城市他们各有卖点,吸引了不同需求的很多外地人去当地买房。至于他们买房的初衷,综合采访获得的多方意见,应该属于一种混合型需求,保值、投资、养老、度假,这些因素都在里面。

  现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都有人来海南买房,以前在海南度假、置房的更多的是东北人,现在全国各地的人都有,他们首先看好这里的自然环境,希望享受碧海蓝天、阳光沙滩,同时看好海南的发展前景,带着保值增值的愿望来买房,可以说是一种混合型需求推动了海南楼市的多点开花。价格方面,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统计,海口的均价上升到每平方米6000元,三亚的房地产市场均价在每平方米15000元以上。而且在国际旅游岛的概念影响下,海南的楼市最近持续升温,这两天采访,确确实实能感受到海南的房地产暂时还没有减弱的迹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