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逾50项目本月计划开盘 均价达21919.66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逾50项目本月计划开盘 均价达21919.66元
2010年01月15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数据,1月份新开楼盘的数量比去年年底的预期大幅增加,目前计划开盘项目已经突破50个,开盘项目均价达21919.66元/㎡,相比去年12月份的开盘均价每平米高出1352.42元,环比上涨6.58%。

  根据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去年12月底统计的数据,当时计划今年1月份开盘的项目只有27个,其中全新楼盘14个,老项目推新楼13个。但根据该机构14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月13日,北京1月已开盘项目达15个,后续计划开盘项目36个,上述项目中已公布开盘价格的有35个。

  朝阳区仍然是此次新房开盘的大户,开盘项目达19个。由于2010年政策向南城和通州倾斜,大兴、房山、通州的开盘项目数也较为可观。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公示,截至1月14日,共有14个项目新获预售许可,其中1月9日和1月14日各有4个新项目获批,预计该数据下周会明显增加。

  为防止房价过快上涨,政府近期屡出新政,对囤地捂盘进行打压,遏制投资性需求的进一步扩张。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1月的开盘均价依然延续2009年4月以来的上涨趋势,五至六环的房价直逼2万元/平方米。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去年12月以来,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政策调控期,会对开发商未来的预期产生一定的影响,囤房的成本与风险会有所增加。由于2010年政府仍然是鼓励首套自住需求,开发商维持一定的价格上涨幅度,体现了对房价稳中有升的主流心态。

  记者随机调查显示,北京多个楼盘原计划在1月6日开盘,经过考虑,推迟到本周末开盘,也有部分项目推迟至3月份开盘,一位开发商负责人说,由于2月份为春节长假,1月份开盘数量相对较多也比较正常,3月份之后的开盘意愿更能体现开发商的心态。 (记者张家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