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房价惯性上涨 分析师称交通便利维持高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2月房价惯性上涨 分析师称交通便利维持高房价
2010年01月15日 09:21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国4条”到“土地首付款50%”,再到最新的“国11条”,六部门联合会议提出今年有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开工,近一个越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陆续出台,这些都没有拦住价格的惯性上涨,也没有挡住成交量的顺势下滑。分析师表示,交通便利在一定程度上也维持了房价居高不下。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70个大众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继续上涨,同比上涨7.8%,环比上涨1.5%,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而来自房地产门户搜房网的数据同时显示,全国主要大城市,12月份的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明显,深圳更是环比下降达到71%,广州和重庆环比降幅也双双超过40%。

  中信建投宏观经济分析师胡艳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有可能要过半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显现出效果。大型房地产企业在去年通过各种方式融资,他们的“不差钱”支持他们拿了一个又一个地王,也有能力在成交量下降的同时保持房价继续走高。

  胡艳妮还指出,房价能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和现在的交通便利也有关系。当人们觉得道路四通八达、出行方便的时候,就不会考虑自己与市中心的距离了。

  以北京为例,近一段时间,关于北京将新建地铁、地下公路的消息不断涌现。仅2010年,就将有7号线、14号线、S1线和西郊线4条地铁开工;同时,蒲黄榆路、广渠路二期、阜石路二期、西外大街西延4条快速路,将于年内竣工;东城区雍和宫至东单之间更是要修建地下公路。

  而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也验证了胡艳妮的判断,截至2010年1月13日,北京1月已开盘项目达15个,后续计划开盘项目36个。51个开盘项目中已公布开盘价格有35个楼盘,均价达21919.66元/㎡,相比09年12月份的开盘均价每平米高出1352.42元,环比上涨6.58%。

  为防止房价过快上涨,政府近期屡出新政,对囤地捂盘进行打压,遏制投资性需求的进一步扩张。然而,可以说最新的统计数据又打碎了一部分乐观人士的美梦,房地产消费市场的价格拐点不但没有在期待中到来,反而成惯性上涨,北京1月的开盘均价依然延续2009年4月以来的上涨趋势,继续走高,五至六环的房价直逼2万元/平米。

  对于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近日表示的今年将有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开工,胡艳妮表示,每年都有很多保障性住房任务没有完成,虽然此次政策的声音比较响亮,但是我们还是应该理智看待这些政策。

  环比下降的不仅是房屋成交量,还有土地成交。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2010年第一周监测的2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136宗,环比增加55%,推出土地面积61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7%;成交土地39宗,环比减少62%,成交土地面积21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6%。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