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量商用物业上市 租金或下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今年大量商用物业上市 租金或下行
2010年01月15日 10: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报告称,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广州市甲级写字楼、服务式公寓各方面指数都有所下降,不过在第四季度都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反弹。而对于2010年,该机构认为,各商用物业都有大量的新增供应,其租金、入住率等指数面临着下行风险。

  数据显示,2009年,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同比下降7.6%。受到实力雄厚的中资企业扩张需求的有力支撑,全年市场吸纳量约204000 平方米,同比增长39.3%;吸纳量的上升带动写字楼空置率稳步下降,去年年末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为14.8%,同比下降5.5个百分点。

  第一太平戴维斯预测,2010年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量约 73万平方米,达过去五年年均供应量的3倍。尽管市场需求将有所回升,但预计仍难以抵消大量新增供应集中入市对租金和入驻率的下行影响,预计全市租金和入驻率将有所下降。

  2010年服务式公寓市场将迎来新的供应高峰,预计市场将有四个新项目,约850套新增供应入市。由于需求量与新增供应量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因此,预计入住率和租金将承受较大的下行风险。 文/图:记者龙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