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价连续四月领涨全国 70%购房者是生意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房价连续四月领涨全国 70%购房者是生意人
2010年01月15日 15: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月穗深楼价涨幅又领跑全国!昨日发布的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一手房价同比上涨9.1%,环比上涨1.9%,其中广州房价以19.9%的同比涨幅高踞榜首,深圳则以14.3%位列第二。将刚刚获批“国际旅游岛”利好楼市的海口市(同比涨幅13.4%)抛离在第三位。

  广州房价连续四个月领涨全国

  这已是广州房价连续第四个月领涨全国。去年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广州房价同比涨幅高达14.7%;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广州新房涨幅达12.1%;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广州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7.3%,首度在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中“称王”。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广州新房涨幅逐步递增,平均以4.2%的速度增长。短短一年,广州一手房价已经涨了近两成。

  去年广州楼市供需极大不平衡

  戴德梁行华中、华西区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及主管黎庆文分析,去年广州房价涨幅惊人,最重要原因之一是去年广州楼市出现了极大的供需不平衡。DTZ戴德梁行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住宅供应量仅605万平方米,是2006年以来供应量最少的一年;但成交量却高达904万平方米,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点。

  另一方面,数据分析,去年广州购房者中有70%的比例是生意人,其购房目的并不是迫切性购房需求,当中极大部分都是投资性需求。“购房保值防通胀是去年很多市民购房的目的,”黎庆文分析认为,正因为广州楼市目前以投资性购房需求为主,正是去年供求缺口大,导致楼价急升,很多没有迫切购房的需求都进入了市场。而随着“国十一条”的出台,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这批需求会逐步减少,将导致今年楼市成交量减少。

  业内人士预料,随着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收紧银根,开发商融资难度加大,这有可能促使部分开发商为减轻资金压力而加快推盘促销。

  全国70城房价涨幅创17月新高

  去年一路飙升的房价在最后一个月达到最高峰。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较上一年同期上涨7.8%,涨幅创下17个月以来新高。

  分地区看,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主要城市包括:广州19.9%、深圳14.3%、海口13.4%和北京13.2%等;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唐山下降2.0%。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主要城市包括:北京4.5%、海口3.3%和天津3.0%等;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锦州微降0.1%。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