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者"热炒三亚隐患重重 三亚买房成身份象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炒房者"热炒三亚隐患重重 三亚买房成身份象征
2010年01月25日 08: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海南房价快速上涨,三亚房价更是大幅上扬。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听到有人议论房价。时下能在三亚买房已经是身份的象征。不论是游客还是当地居民,很多人都在说房价太高,买不起房。

  “国际旅游岛”的概念让大批投机炒房者又一次找到了疯狂的舞台。许多炒房者近乎疯狂地炒房,把房价继续往高处推。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购房者主要是东北人和北京、上海、浙江和一部分山西人,均以团购形式来看房,看好了就签,只有少部分人还要求去现场看一下,有些人看完图纸和模型就交订金了。

  在还未竣工的三亚“凤凰岛”,整体规划才初见雏形,单价便已经被炒到了7万多元每平方,并且每天还在以500元的涨幅在疯狂上涨。据说还是有人捧着现金守在大门口的等着要房。

  凤凰岛单从地理位置看和迪拜的世界岛有点像,不同的是迪拜的世界岛已经瘫在那里。记者联系到一位从浙江宁波来海南购房的郑女士。提到具体的投资额和购房时的价格,郑女士闭口不谈,表示不方便透露。目前郑女士和朋友正在考察位于天涯镇的一处楼盘,她对记者说:“看好了就会买,对海南三亚的房价我还是有信心的。”

  对于部分人指责炒房团推高房价的说法,郑女士不以为然,“房子也是商品,也得遵循市场规律,我承认炒房短期是可以影响房价,但是长远看决定房价的还是市场上的供求关系,你看现在这么高的房价还是有人买,这就说明市场还是有需求的,只要市场上有需求就有利润空间。”

  在一处正在开发的工地上,记者见到了另一位前来三亚购房的杨先生。杨先生对于三亚房价的看法是:“三亚今后将成为旅游热土,随着基础设施的建设,三亚的旅游地位还将不断上升,在全国是无可取代的。如果今后成为香港那样的购物天堂,以现在的房价显然不能与其地位相匹配,所以房价肯定还会涨。”在三亚市周边的村落里,记者看到,整个村庄呈现出一副大兴土木的景象,到处都是在盖楼房,但真正为本村人修建楼房的住户并不多。村民告诉记者,80%以上的是为外地人买地建楼房。目前每平方米地的转让价格在1700-2500元不等。一块300多平方米的地,其土地使用权转让费用需要60多万元。而像这样面积的地,在炒房团看来属于小菜一碟了。

  一位来三亚投资建房的东北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像他这样来海南购房或者买地的,在辽宁、黑龙江很多。“哪有人买来给自己住的,那不成了神经病?房子倒手一卖,不就成了钱了嘛,比炒股强多了,炒股有风险,这个(指炒房)风险小多了。”他说。

  房地产迅速升温也带来了不少隐患。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当地农村土地使用权转让程序非常简单,只要资金到位,转让土地使用权的村民与受让人签一个转让协议就可以了,“不用到别的地方办理相关手续,连村委会也不管这些事。”他说。

  由于这些楼房事先并没有进行相关报建等手续,对于将来会不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炒房者和村民均表示:不会出什么事的,将来的事情将来再说!更有炒房者认为,房子盖好后,看准时机一卖出去,将来有什么事情也与自己无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