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广东房价去年高位运行 个别市涨幅过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指广东房价去年高位运行 个别市涨幅过大
2010年01月28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七日电 (索有为 韩丹茜)广东房地产市场在二00九年呈现的火爆态势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市场分析课题组二十七日发布的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称,该省去年房地产销售市场畅旺,多个房地产市场重要指标均接近或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房价持续高位运行,个别城市房价涨幅过大,积累了市场风险。

  分析报告显示,广东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止住了年初下跌的态势,全年完成二千九百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小幅增长百分之一。按用途划分的完成开发投资当中,住宅投资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三,办公楼、商业用房投资均有百分之二十以上的较大幅度回升。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畅旺的销售市场使得房地产到位资金充裕,国内贷款与自筹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二和百分之六。

  对比近年数据,广东去年商品房的新开工面积已超二00六年以前、接近二00八年水平,施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则分别达到近年同期最高。

  引人注目的是,广东去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销售面积超过七千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六;销售额近四千六百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九;商品房销售均价达到每平方米六千五百一十八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二。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六十六,均价为每平方米六千三百六十六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均创历史新高。

  与上年相比,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减少一成四,购置金额增长百分之二十九,购置单价增长百分之五十一。商品房施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七点五和百分之七点七,开发企业对市场信心增强。新开工面积从第三季度开始增长,第四季度增长幅度较大,但年度同比仍是负增长,下降百分之三点七。

  广东房协表示,广东房价持续高位运行,个别城市房价涨幅过大,积累了市场风险。二0一0年房地产市场面临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加大,政府宏观调控增强,金融环境与税收政策处于变化调整之中。开发企业应把握政策动向,关注市场变化,增强风险意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